美媒:面对中朝威胁 周边国家大买武器

作者:刘坤原 发表:2007-03-15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军政府计划采购一个新飞行中队战斗机,考虑的机型包括美国的F/A-18。

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导,为因应北韩发展核子武器,以及中国国防预算不断增长,包括日本、南韩、台湾、澳洲、新加坡、印度等周边国家,都在购买先进武器及升级指管通情系统。

报导指出,日本准备花费三十亿美元在日本开发C-X货机和P-X近海巡逻及反潜机。日本防卫厅于公元两千年宣布C-X和P-X研发计划。P-X计划的预算预定二零零八年提出。
此外,日本国会已于二零零四年通过二零零五至二零零九年中期防卫计划,其中包括开发新型多功能战机的F-X计划。这项开发计划费用多寡将依选择的机型而定,日本考虑的机型包括F-15、F/A-18、F-35、F-22、台风战斗机及升级版的日本F-2战机。日本将于二零零九年决定机型。

日本也计划采购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标准飞弹三型防卫系统、雷达及指管通情系统升级。

在南韩方面,国防周刊指出,南韩于二零零五年推出的二零二零年国防改革计划,预定未来十五年花费两千八百亿美元,达成军事现代化目标。这项改革计划包括花费一千五百亿美元建立一个新的导弹防卫系统,以二十五亿美元购买二十架新型战机,以十八亿美元建造六艘船护航舰及设计KS-III柴油电力潜水艇。 此外,南韩陆军也将花费十四亿美元汰换US-1HS直升机。欧洲直升机公司和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将从二零一一年开始合作生产两百四十五架直升机,并从二零一八年开始生产攻击型直升机。

在台湾方面,报导直言台湾的军购情况最混乱。布什政府于二零零一年通过出售台湾一百十七亿美元的八艘潜舰、三十亿美元的爱国者三型飞弹及十亿美元的十二台P-3型反潜机。但采购预算一直被支持统一及亲中国的立委所“政治绑架”。 台湾希望购买六十架价值五十亿美元的F-16 Block 50/52战机,但预算仍搁浅在立法院。

在泰国方面,报导说,泰国的军事采购计划因去年九月政变而停滞。泰国军政府已于二零零七年编列三百四十亿美元国防预算,大部份是用来调整军人待遇,不过军政府仍计划采购一个新飞行中队战斗机,考虑的机型包括美国的F-16、F/A-18、俄罗斯的Su-30、法国的幻象、瑞典的Gripen和中国的歼十。

在澳洲方面,澳洲政府于二零零一年公布十年国防战力计划,预定花费四百十九亿美元进行九十九项军事采购,包括花一百五十五亿澳币购买一百架战机。 另外澳洲也将花费六十亿美元购买三艘神盾舰;另花六十亿美元购买六架无人驾驶飞机;三十五亿美元购买空中预警机;十七亿美元购买A330-200多功能载运坦克空中巴士,以汰换波音七零七坦克载运机。

新加坡将花费十七亿美元,购买十二架F-15E战机,预定可于二零零八年及二零零九年之间交机。

印度则有三大军购计划,总金额约在三百五十亿至四百亿美元之间。印度准备购买一百二十六架中程多功能战斗机、三十艘潜舰及一百五十五厘米枪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