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事件升级 广西武警部队入湘(视频)

发表:2007-03-15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值中共北京二会期间,当局高度戒备之际,湖南和广西交界的永州地区,永州市零陵区(珠山)民众因为不满公车公司自行调高票价一倍,从上周五开始连续四日在区内抗议,居民表示示威群众一度多达二万人。政府后来派上过千名武警驱赶群众,居民称有数十人被打伤,一名初中学生更被打死,另外数十人被捕。

湖南当局除了增调当地武警和公安之外,湖南公安厅长李江秘密到达当地专门处理此事,一个驻在广西的武警师也已开赴永州,暂时驻扎在黄田埔,事态表面上被镇压下去,但局势仍紧张,附近的乡镇近日也都出现不同规模的抗暴活动。

当局在当地严密封锁消息,恐吓民众不要将消息外泄。

广西武警部队入湘

中国湖南永州珠山镇三月九日发生大规模群体抗暴事件,该地局势受到国际多方关注,事件成为近日海外许 多媒体的头版要闻,由于事发正在北京两会期间,湖南省政府反应极为迅速,派出一千名武警,和七百多名临近地区的警察进驻永州。当地一民众在电话中透露,十一日和十二日,武警和公安四处出击,和仍在聚集的民众继续发生冲突,大概有上百人被打伤,也有不少被抓,而警方的车辆不少被推翻烧毁。


他表示,附近可以看到有大约十辆车辆残骸。

永州市一位知情者表示,派往珠山镇的武警是永州市的,当局因为担心局势不能得到控制,已经通过军区把驻桂林附近的一个师的武警部队调往永州。

记者试图采访永州政府官员,但永州市政府值班官员表示不清楚有关的事件,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发现,通往永州的电话线路非常繁忙,很多电话占线,需要拨打多次才可能接通。

不过,由于消息封锁,永州市区一些民众并不知道距离很近的珠山镇发生了大规模事件。当地报纸、电台和电视台知道星期三都没有任何相关消息。当获悉事情大致原委后,一位零陵的居民表示,这个事情迟早会发生。

她说,永州、零陵、东安一带的长途汽车,由湘西财大气粗的安达公司垄断,服务态度差而且收费高,当地一些经营运输的小户常受欺压,本地人对这个公司的不满已不是一两年,积累时间长了,总有一天爆发。

她还透露,永州市地区官场严重腐败,黑道横行,在东安和零陵,都常有大白天黑帮进入民居打人的事情发生,这些人有官方背景,后台老板甚至就是公安局长。


民众担心当局报复 随时会被捕

经过数天的暴乱,永州市面表面上恢复平静。在发生抗暴的芝山区有约四百名武警把守,防止民众再聚集抗暴。据悉,武警部队主要集中在三个地方,包括派出所、镇政府和税收部门。

当地民衆说,公安人员目前仍在追捕示威群众。在示威期间,警方用了摄录机拍下示威画面,不少居民都担心可能会随时被捕。民衆正要求政府承诺,查处公车公司,一定要还农民一个公道,不要把他们看成恐怖份子。

张子霖受到威胁

率 先向外界发放永州抗暴消息的中国泛蓝联盟成员张子霖,周二被传唤数小时后获释,目前正受到严密监视。张子霖说,长沙公安局负责人警告他不要向外发布永州暴 乱消息,否则把他判刑。目前他住所外有多名身份不明人士跟踪监视他。由于他担心自身安全,所以暂时不敢出门。他说:我可以出门,但一出门就有不明身份的人 和车输跟进,到哪里都有。

永州黑帮背后是中共官员

2001年,永州的东安县,从县委书记到县长和公安局,几十 名官员因为涉黑被撤职双规。东安县以蒋齐心、蒋齐贤兄弟为头目的蒋氏黑社会性质团伙,以商养黑以黑护商,犯下了杀人、伤害、聚众斗殴、私藏枪支、强迫交 易、敲诈勒索、行贿等14类53起案件,人数达到数百。原东安县委书记史兆永因涉嫌为该组织说情开脱,被停职立案调查。 

正因为该团伙有强大的“保护伞”,少数党政干部为其通风报信,导致首要分子蒋齐心、蒋齐贤等10名骨干成员外逃。

一位元熟悉东安县情况的政府职员透露说,史兆东根本就是这个蒋氏集团的真正老板。不但如此,当地乡镇长,公安派出所长的职位,都可向这位史书记花钱购买。蒋齐贤就因此成了当地的政协委员。

而去年七月份,永州市公安局分管刑事案件和打击黑社会组织工作的副局长王石宾被湖南省公安厅诱捕,也揭开了永州另一个红色“黑社会”组织的黑幕。

王石宾,被当地民间称为"地下银行行长"。据透露,他不但是永州黑势力团伙的保护伞和后台老板,而且也亲自下海作案,由黑帮分子利用赌博和高利贷陷阱,将当地多名私企老板拖向深渊。这位“银行行长”而且还直接放贷,目前有直接证据的放贷数额已高达4500万元。


湖南永州珠山镇3月9日发生大规模群体抗暴事件,图为被烧毁的警车(图片由中国泛蓝联盟提供)

真正的黑帮是书记和市长

史和王的案件都是浮出水面的事件而已。网上某当地居民的博克的文章,揭露了湖南永州更为真实的黑幕。

“永州市所有的大的工程项目,全部都是由曾庆炎(永州市委书记)委托的常德人和龚武生(市长)的内弟廖小波所垄断。他们搞的是假拍卖,并出动公、检、法人员在 拍卖前打电话威胁参加竞买的其他老板。像冷水滩百货大楼,一些想参与竞买的老板,就分别接到自称是检察院的威胁电话,要其放弃。百货大楼的拍卖因未开职工 代表大会,部分职工不同意,遭到欧打,最后百货大楼以最低的价格卖给曾庆炎引来的常德人刘毛平,造成大量的国有资产流失。在永州市,路人皆知其中的奥密, 造成极坏的影响,而曾庆炎美其名曰,招商引资成功。

曾庆炎的儿子和其他常德人在永州市搞的项目有:冷水滩百货大楼、永州市滨江广场、永州市广电大楼、永州市冷水滩区新区委新政府大楼工程、冷水滩地下防空工程等;其中冷水滩湘江防洪大堤是由曾庆炎的儿子搞的,现已经是豆腐渣工程,大堤早已开裂。


(视频:湖南大规模农民抗暴事件持续扩大)

当地永州人都知道,除了曾庆炎能垄断工程项目,第二是龚武生。龚武生控制工程项目,出面的是龚武生再婚的老婆廖某某的弟弟廖小波为首。廖小波伙同袁 春满在步步高超市商场工程,违反土地政策,受到省国土局挂牌督查案件,并且此案在《湖南日报》上公布。但是后来经过龚武生的“活动”,此案清查也不了了 之。他们又把手伸上冷水滩宾馆工程项目,表面上由袁春满出面购买,实质上袁春满代表廖小波和龚武生。许多老板开价6000万购买,龚打招呼,操纵拍卖人 员,搞假拍卖,最后由所谓的国际中联公司袁春满以2000万拍走。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到贪官手中。

老百姓都说:“冷水滩宾馆工程,就是‘龚武生工程’,不卖也得卖。”几个愿意以6000万购买的老板在接到威胁恐吓电话后含泪退出在永州市,河沙也是被黑社会垄断,实质上龚武生是后台。在龚武生竞选永州市市长前,这个河沙总包头亲自陪龚上北京送礼。

龚武生当选市长,完全是钱买来的,只要他在永州,永州市是永远搞不好的,即使是新来了市委书记,也难摆平他,因为龚武生在永州的势力太强,从他当管干部的市委副书记起,就培植的爪牙多、党羽多、黑社会弟兄多。此人不倒,永州百姓难见青天。

永州最近的大规模抗暴事件中,安达运输公司某经理当众声称,用两千万铲平珠山镇,群众因此愤怒烧砸车辆。了解了上述的贪腐黑帮背景,就不难理解珠山镇居民万人暴动的真实原因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唐红秧、季达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