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机构林立:谁能保证防腐局不会是画蛇添足?

发表:2007-03-16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金羊网》14日报导:中纪委副书记夏赞忠日前在两会上透露,国家预防腐败局已通过了中编办审批,快将成立。这个消息在网上有人叫好,但也有人质疑,在目前已经有多个反腐机构的情况下,增加一个部门有用吗?并表示了对目前反贪状况的不满。

据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介绍,国家预防腐败局主要职能是进行宣传、教育,进行制度的建设、机制体制的创新,以及在反腐败上抓一些源头性的工作,防腐局将放在监察部。对此,有网友是这麽理解的:「预防腐败只能是一个理论研究部门的课题,学习教育是宣传部门的事,预防措施是纪检的事。」他认为建立防腐局有些「画蛇添足」。有网友提出,希望防腐局能像香港的廉政公署,不受行政干预,不受地方政府领导。

部分网友对於防腐局成立的第一反应就是问:有必要多建一个机构吗?「根本没有必要,现在反腐败的机构已很健全了,党内有中纪委,行政有监察部,司法有检察院反贪局!」

在众多网友把防腐局看作反贪局而提出质疑的背后,是他们对目前反贪状况的不满和对反贪机构的不信任。还有网友提出「制定《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公布法》才是根本措施」,对於媒体的监督,网友也寄予厚望。

网民怒吼贪官该杀

# 2006年以来,多名高层贪官落马。代表委员针对铁腕反腐,从严治吏,治理商业贿赂,规?权力运行,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建议要筑起「教育、监督、制度、惩治」四道「防腐墙」。图为观众日前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新华社

# 这次人大应该给贪官们制定一个死刑标准,让全国人民监督,免得法院的这些东西全部都给贪官们网开一面了。

# 对贪官的死刑也应有个基本标准,贪多少能判死刑?应该有个明确规定,不然,法律将失去严肃性、公正性。贪污受贿的数额定得过高,必然会鼓励官员们贪得无厌、胆大妄为。

# 不要太天真了,对那些该判死刑的不处死的话,用不了多少时间他们待风头一过,就会被快速减刑,然后坦然出狱,用他们贪来的、抢来的、偷来的钱财幸福地过后半生。所以该死的必须验明正身立即执行,绝不给他逍遥法外的机会。

# 死刑制度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是建立和谐社会的需要,是衡量公正、公平的天平。我们衷心拥护国家对那些「禽兽不如、惨无人道」的杀人犯以及罪行极其严重的贪污贿赂犯罪等严重犯罪分子依法从严惩处,执行死刑。

那些为废除死刑摇旗呐喊的所谓学者们,他们没有独立思考的脑袋,实为一群西方的应声虫!!他们不会在法学上有创造性的成就。

# 向所有贪污犯暗示,要想贪了不死,就往国外跑。跑出去,就不会死。(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