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导自演"绑架"自己 勾结同伙敲诈父母

发表:2007-03-18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为了帮女友偿还彩礼钱解除与他人的旧婚约,在借钱未果的情况下,竟导演了一出让朋友“绑架”自己、向父母敲诈钱财的闹剧。近日,该男子及同伙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沂源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月2日凌晨2时,沂源县张家坡镇某村崔英家里的电话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儿子孙亮的手机号码,接通后却是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你儿子在我们手里,把 5万元现金速汇到××银行卡上,不许报警,否则你儿子就回不去了。”电话那端还隐约有儿子孙亮“妈妈,救救我”的哭叫声,崔英听后胆战心惊,要求和儿子通话时,对方挂断了电话。崔英立即报警,沂源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1月2日早上6时,电话再次打到孙亮父母家里,要求孙亮父母在当天下午3时前汇5万元钱,否则将杀死孙亮。经查,对方提供的账号户主是一名叫张红的女子。民警立即赶赴张店传讯张红,然而张红称孙亮和她是在沂源相识的朋友,元旦这天孙亮和一男子来找她,借走她的银行卡后便失去了联系。

在警方授意下,1月2日,崔英按绑匪指定的账号,两次汇去11000元现金。该款在济南和泰安某邮政局被取走。经侦查,提款录像中的男子就是曾和孙亮一同找张红借走银行卡的王义。1月7日,专案组民警在泰安将王义抓获。据王义供述,孙亮的女友张红认识孙亮前曾与他人有过婚约,认识孙亮后张红要求和男方解除婚约,但对方提出必须偿还2万元彩礼钱。孙亮向父母和朋友借钱未果,便想出了让王义“绑架”自己,勒索父母的办法。

3月9日,潜逃在外两个多月的孙亮回到沂源,向警方投案自首,供述了“绑架”自己、敲诈父母的经过。(文中人名为化名)

来源:齐鲁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