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团澳首站告捷 市长观看演出

发表:2007-03-18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7日神韵艺术团巡演布里斯本首站圆满闭幕,好评如潮。来自布里斯本的1千多民众在昆士兰音乐学院音乐厅见证了这场东方艺术的盛会。晚会落幕,掌声经久不息,观众迟迟不肯离场,气氛感人。这是继神韵艺术团横扫了欧美日之后,在亚洲的第二站布里斯本也取得极大的成功。澳洲布里斯本市长纽曼和他的家人及其他政要、学者观看神韵艺术团演出,并给与高度评价。


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将灵魂深层东西表现出来

台湾前国策顾问、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顾问、台湾在澳协会会长邱垂亮教授表示晚会将人类生命的价值,人活着究竟为什么,人应该怎样相处一起,通过这些表演把人生重要的意义凝聚在一起。

他认为现代社会是一个价值很混乱的世界,中国社会现在到处充满着不信任、道德危机,这样一个表演传达人生的意义很重要。

邱 教授表示从艺术方面看,整台晚会已经达到非常高专业的一种程度,服装、舞蹈、音乐搭配的非常好,训练有素,将中国不同的族群通过舞蹈完整的展现出整个中国 文化中最正面的、最美好的一面,从这方面来看晚会表演达到非常高的标准。观看的人都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内涵和底蕴,中国不仅是汉人,还有其他的族群文化和 历史上的很多记忆留下的传统文化,宗教等。

他还表示很喜欢看各种不同的文化表演,如蒙古的、西藏的这些舞蹈他都很欣赏。他认为中国传统的价值、宗教及人文,这些价值西方社会也很重视,通过神韵艺术团的表演都从不同的层面上综合性、艺术性的表现出来,非常好。


聚精会神观看演出


观众等待演出开始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顾问、台湾在澳协会会长邱垂亮教授和澳洲新唐人总裁在鸡尾酒会上合影

党文化下的中国文化盖上灰尘

邱 教授认为由神韵艺术团主演的新唐人新年晚会与中国大陆来澳州表演的新年晚会有很大的区别。中国大陆的演出缺乏一种诚恳、一种心灵的内在的感动,也许他们演 出的技术很好,但縂让人感觉像是行尸走肉,中国文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被盖上了厚厚的一层灰尘,演员动作非常好,但缺乏一种内涵,而新唐人的这台晚会 能将人的灵魂深层的东西表现出来,演员表演深沉相当卖力,发自内心的一种真诚非常好,非常让人感动。

如果是中共举办这样的晚会,它要通过党的培养、表现出来就会是很硬很死板的东西。神韵艺术团这些在海外的华人非常优秀,他们的表演令人感动。

他还表示:中华文化历史悠久,有很多精华的部分通过历朝历代遗留下来,很多在历史的变迁中被摧残掉了。这台晚会将一些传统中的精华慢慢的汇集在一起,并融于全世界。这台晚会希望在西方社会让全世界都能看到,这是全世界的一种文化融合和互相交流,这是最重要的。

台经办处处长:了不起的表演,心灵的盛宴


台北驻布里斯本经济文化办事处田中光处长观看演出

驻布里斯本台湾经济文化办事处田中光处长在欣赏了整台晚会之后表示,短短的2个小时能够把一个博大精深的文化浓缩到这么精彩、用很美的舞姿和服饰、音乐来呈现出来,我认为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表演。

我相信对在场观众都是一种心灵文化的盛宴,我觉得非常好,谢谢。特别是敦煌舞和最后一个鼓韵,整齐划一,每一个表演者都充满喜悦和笑容,非常好。所有的表演者都将他们的表演通过他们的肢体语言充分表达出来,传递出来。


大型舞蹈《造像》的节目剧照。

荷兰领事:有特色及令人赞叹


荷兰领事Kasper Kuiper领事。

荷兰领事Kasper Kuiper领事表示,他有很久的时间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演出,并且通过这个美好及专业的舞蹈演出可以让人了解到现在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Kuiper并表示他非常欣赏演出,整体上的表现非常的漂亮、有特色及令人赞叹。

英副领事:音乐及舞蹈美丽及壮观


英国副领事

Megan Hunt英国副领事表示,她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观赏此演出。所有的音乐及舞蹈是那么的美丽及壮观,她特别喜欢演出中的蒙古舞,此舞让她有想要练习把碗盘顶在头上的想法。

墨外交官:喜欢每一个节目

墨西哥领事馆官员Maria Gacia。

墨西哥领事馆官员Maria Gacia 则表示,她非常喜欢演出里的每一个节目。所有的服装都非常的鲜艳,每一场节目也都表现的非常的宏观及专业。并且,通过此演出,也让她了解了不少中国的传统文化及艺术。

台侨务委员:布里斯本很难看到这么高水准演出


布里斯本的侨务委员卢永吉医师(左)

布里斯本的侨务委员卢永吉医师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时表示:太好了太好了,节目准备的这么丰富,连节目包括布景、衣服色彩都相当的讲究,太好了,在布里斯本很难看到这么高水准的演出,非常感谢。

中国城之父:非常精彩

被誉为布里斯本中国城之父、澳洲杰出人士、在华人社区及有影响力的80多嵗高龄的刘达文老先生也克服不便来到现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演出非常精彩,非常好。一定花费了很多的心血,服饰非常的漂亮,舞蹈相当好。


被誉为布里斯本中国城之父、澳洲杰出人士的刘达文老先生

布市副市长:中国文化中最精华部份


澳洲布里斯本市副市长David Hinchliffe

澳 洲布里斯本市副市长David Hinchliffe在参加新唐人晚会鸡尾酒会上致词高度赞扬这台晚会的意义,他说:我认为所有的文艺表演都应该赋予教育性。而这台节目的教育意义格外重 大,虽然它同时也能给人艺术的享受。了解中国文化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了解那个中国所能提供的最精华的文化,而这台演出,就恰好是中国文化中最精华的部份,无 论是独唱、舞蹈,还是其它表演,都正是中国人所能奉献给世界的最好的。

布里斯本市长:我的孩子从没看过这样传统文化,谢谢


布里斯本市长纽曼和他的家人观看神韵艺术团演出

布里斯本纽曼市长接受采访时表示说:我今天很高兴跟太太和孩子一起来看演出,大家过得非常愉快,我的孩子从来没有看过中国这样传统文化的演出,谢谢。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