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如何看待 非法移民问题

发表:2007-03-19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00万到2000万之间*

美国现在究竟有多少非法移民,恐怕无论是专家学者,还是美国联邦政府有关机构的官员,都拿不出一个准确的答案。根据一般的估计,美国的非法移民可能在900万到2000万之间,而非法移民主要来自拉丁美洲。

很多非法移民放弃在祖国的低技能、低收入工作,偷渡到美国,希望改善自己的生活。但是,不久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大约四分之一的非法移民曾经在大学读书,其中有15%的人大学毕业,拥有学士甚至更高学位。而且,大约有一半非法移民并非偷渡入境,而是持有效签证进入美国的。

调查显示,除了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的非法移民之外,90%的非法移民是签证过期后继续留在美国的。

*有贡献 收入低*

专家说,绝大多数非法移民都在努力工作,为美国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调查表明,在处于工作年龄的非法移民中,90%多的人都在从事各种各样的工作,他们制造的产品、提供的服务满足了美国消费者的很多需求。

据估计,美国非法移民的平均收入还不到美国合法移民的一半,将近60%的非法移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然而,他们却是美国一些重要经济领域中不可缺少的力量。

*多数民众持包容态度*

那么,美国公众怎样看待非法移民问题呢?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民众对非法移民持宽容的态度。

在接受调查的美国人当中,58%的人认为,既然非法移民已经身在美国,就应该获得公民身份。24%的人认为应当遣返非法移民,还有15%的人认为,应该允许那些已经在美国工作的非法移民继续留在美国。目前,移民改革在美国是一个非常受关注的问题。

*移民改革之争*

根据布什总统提出的计划,综合性移民改革包括加强边境管理、客工计划、给予已经在美国“生根”的非法移民成为公民的途径,以及帮助新移民融入美国社会。不过,在美国,一些人对非法移民存在一种担忧的情绪,因为非法移民愿意接受低工资和延长工时,雇主也不用为他们提供福利,所以他们在就业市场上拥有优势,使很多美国公民失去工作。

有专家说,美国的非法移民不仅是劳动力市场的生力军,而且带动了美国经济的消费市场。尽管没人能准确说出美国非法移民的人数以及收入、消费和纳税的情况,但专家一致认为,美国经济对非法移民的依赖将继续下去,而且依赖的程度将会越来越大。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