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奇闻:广西一座怪湖突然诞生及干涸

发表:2007-03-20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该湖泊叫做“吨湖”,位于距忻城县城约50公里的遂意乡江村容屯。(网络图片)

八年前,广西来宾市一座深山突然变成湖泊,水深达二十多公尺;八年后的一个深夜在轰隆隆巨响后,湖水在短短七天内干涸。地质专家研判,高山平湖的突变可能由地壳运动引起。

香港“太阳报”报导,广西称突然干涸的湖叫做“吨湖”,这座湖位于来宾市忻城县遂意乡,壮语“吨”意为被水淹没的山。村民表示,吨湖原本是一座大山,但一九九九年夏天一场暴雨后,大山就变成平湖,湖面长期保持在四百亩左右。

几年来,吨湖出现成群鱼虾,有的大鱼重达十几公斤,吸引村民下湖捕捞。而山湖一改当地干旱的生态,村民从此过上半渔半耕的日子。

但三月九日深夜,吨湖忽然传出轰隆隆闷响。天亮后,村民发现湖水急降,还有几个巨大的漩涡往下旋转,发出呜呜声。此后,水位每日持续以两、三公尺的速度下降,上周五吨湖已见底。

吨湖干涸消息不胫而走,村民连日来下湖捕捉鱼虾收获丰硕,但村民对吨湖干涸感遗憾。官员表示,原打算在吨湖附近开发旅游和农业项目,计划已搁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