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病毒将威胁电子设备安全

作者:戴林 发表:2007-03-22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著名软件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在近日发布的2006年下半年互联网安全威胁的报告中称,随着宽带互联网络的增长,恶意攻击将超出家用或办公网络,延伸至其它消费者电子设备。

赛门铁克澳亚地区副总裁赛克斯(David Sykes)表示,随着骇客们在他人电脑上安装的后门木马软件在网络上的泛滥,这类软件的危害已经超出了家庭和办公电脑网络的范围,转向其它家用电子设备。在某种程度上,尽管澳洲宽带缓慢的网速对肆虐的互联网攻击具有一定的免疫作用,但随着宽带网络的普及,骇客的恶意攻击目标将扩展到其它电器设备。
赛克斯认为,相对于其它国家来讲,澳洲在很大程度上对此类恶意攻击具备免疫能力。事实上,澳洲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特别是高宽带的基础设施仍然略滞后于其它国家。使用拨号上网的人数比例仍然很高,这就使那些后门软件变成了废物。但具备上网能力的家用电视游戏主机如Xbox 与 PlayStation等,将逐渐成为骇客试图建立后门软件网络的目标。

赛克斯表示,随着第三代移动电话技术在澳洲的推动,很多消费者电子设备并未受到应有的安全保护。后门软件可以在任意硬件上驻留,并向整个网络发送垃圾邮件或恶意代码。后门软件的肆虐已经帮助骇客们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基础网络,可能会被用来支撑盗用他人信用卡号码和身份的犯罪交易。随着移动设备的功能拓展到收发电子邮件、浏览网页及下载文档等,数据传送中将可能含有更多的恶意攻击软件。赛克斯称,已经发现很多利用手机短信和多媒体短信发送垃圾代码等恶意攻击行为。

近日,另一家防病毒软件公司麦卡菲(McAfee)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只有74%的互联网使用者经常升级他们的安全防范软件。13%的使用者不经常升级,4%的使用者基本不升级他们的安全防范软件,另有2%的家用电脑上根本没有安装防病毒软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