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肺结核致命率仅次于爱之病

发表:2007-03-23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报告说,肺结核是世界上致命率第二高的传染病,仅次于艾滋病。在未来一年内,全球估计会有160万人死于肺结核病。

  3月24日是第12届“世界防治肺结核日”,世卫组织定今天发表关于世界防治肺结核的重要报告书。

  该报告列出世界受肺结核打击最沉重的22个国家,其中有8个国家是在非洲。

  不过报告内也有些好消息。报告说,全球的肺结核疫情似乎已达到巅峰,不至于再恶化了;而能更有效地防治肺结核的新药物即将面世。此外,很多国家如期完成 10年内检查及医治肺结核病人的目标。特别是人口大国印度和中国,在防治肺结核的工作上都取得重大进展,并大大降低了肺结核的致命率。

  不过,世卫组织官员也透露,现在防治肺结核继续散播的工作也面临重大威胁,因为肺结核病菌出现了数种抗药新菌株,它们都能抵抗大多数甚至所有药物。有抗药能力的菌株暂时定名为“XDR-TB”。感染XDR-TB的病例一年前仅出现在19个国家,现在已传染到35个国家。最新的XDR-TB病例是在南非和 10个欧洲国家中发现。

  世界每年有800万至1000万肺结核新病例,在2005年的新病例中有2万7000个病例是感染了XDR-TB,最终1万6000人不治,致命率约60%。

  在2005年,有接近20万艾滋病患者因感染肺结核而不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