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幕僚批中共军事挑衅 台湾防卫意愿低

发表:2007-03-25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两党资深幕僚今天在一场研讨会上说,中共年初试验猎杀卫星,显示解放军认真准备面对未来的台海冲突,算是挑衅的行为,但他们也批评台湾持续拖延军购预算,期待美军驰援,而陈水扁总统在选举年的言行更可能升高台海紧张。

这场研讨会由华府著名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主办,以“亚洲二零零七:国会观点”为主题,邀请参、众议院两党重要幕僚与会。这些实际执行研究与推动法案任务的助理,在台海问题上提出多项忠告。

参院军事委员会民主党籍专业幕僚法卡斯指出,在台湾问题上,陈总统的论述使台湾与中国之间紧张升高,使美国处在不利的位置,但她认为国会较倾向保持低调,让行政部门谨慎评估处理两岸的问题。

共和党籍参议员庞德(密苏里州)的助理杜波伊斯则说,台海两岸应聚焦在经济事务上,促进长久关系,制造台海紧张的言论无助于正面发展。

共和党籍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专业幕僚郝德平说,美国一些国会议员身为台湾的好友,多次公开表达对于台湾未能通过包括三大军购案的完整国防预算感到挫折,同时,台湾官员却又指控中国正在扩充福建等地的飞弹基地,在俄罗斯的基地制造潜舰。

郝德平说,但台湾不少人却主张不用买武器,美国常说“天助自助者”,一年一年过去,台湾都未通过特别军购预算,只期待远方的骑兵不是翻山越岭,而是横渡大洋拯救台湾人民,这让美国的许多台湾友人都感到挫折,尤其是台湾不致力于提升防卫能力和安全议题,很明显都是因为国内政治因素阻碍。

参议院共和党籍议员凯尔(亚历桑那州)的助理史提福勒说,凯尔支持美国和台湾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但国会提出的相关法案至今没有进展,以当前两国之间的气氛,也难以形成共识。

媒体询问,既然关切中国扩军,美国国会限制美中军事交流,但前美军太平洋军区司令法龙却提议加强与中国的军事交流,这个趋势会扩大吗?例如修改限制美中军事交流的法律。

法卡斯说,国会没有打算修改限制美中军事交流的法律,她个人也不认为修法或是废除这法律会使得美中军事交流的本质会有所改变,因为实际上北京和华府的官员正在谨慎研商,有限交流是基础,这也是国会两党的共识。

她说,中共试验猎杀卫星后,国会军事委员会更不可能放宽与中共的军事交流。

史提福勒说,交流是为了促进中共军事活动透明化,但中共飞弹击毁卫星就是不透明的行动。一些美国官员说,这项试射让美国对于中共的意图更感到模糊和混乱,对他而言,其实很明确,就是中共展现的意图就是说明他们的军事行动能力,代表中共在很认真的准备未来的冲突,“这就是挑衅的行动”。

来源: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二十三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