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小说《苍宇劫》引子:法界因缘(下)雷霆中的决绝下尘

作者:白云飞 发表:2007-03-26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序章 《法界因缘》(下)《雷霆中的决绝下尘》

宇宙如轮,时光飞逝,转瞬间,已是沧海桑田。

法界才过了短短的一天,在下一层天体“次法界”中却已经过了千万年了,法界众神看的分明,圣法轮圣王和那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八朵圣莲花已经再次转生下界,進入 “微法界”了,圣王转生为“微法界”主神,而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八朵圣莲再一次转生为形态各异的佛、道、神,如今正无忧的生活着,玄青感慨万千,昨日之神变的洪大与庄严,在今日来看如同梦幻一般。

玄青坐在玄青世界里那高高在上的法座上,神思却来到了法轮世界大莲花池,看到莲花们静静的开放,可是玄青的那朵“最后的法莲”却还是半开半阖,在正法之轮的万丈光辉下,时隐时现。

法莲还是圣王临走时的那朵莲,而天空里那威威转动的正法之轮却已经不是圣王临走时的那个轮了。

圣王和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八朵圣莲花刚刚消失在法界,血红的大神们就举行了第一次法界正法协商大会,这些法界众神的伟大意志所选择的最智慧、最有法力的大神,集会商谈着如何才能够更好的帮助圣王正法,这些骄傲的大神们每一个都十分的优秀,十分的杰出,骄傲的他们甚至认为自己比圣王看的更清楚。虽然圣法轮圣王是法界的主持大神,但是,这些血红大神之中有的存在年代比圣法轮圣王更久远,他们甚至清清楚楚的记的法轮圣王诞生在法界的最初时光,有的和法轮圣王同时出现在这个法界,这些骄傲的大神想,你也是这里的,我也是这里的,我看的比你更清楚,我们要给你更好的安排。

我们为圣王好呢,这些大神都是这样想。

血红大神们的首次集会,结果只有一个,从新改动了圣王与众神协商好的正法之轮,以血红大神们的认识标准为核心,从新的加進、更改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其中包括法难。

玄青也将作为血红的代表,進入圣王的弟子的行列,做血红的大神们要做的事。

正思索间,玄青世界轮番震动,异香遍地,曼陀罗花雨纷纷,法轮世界大莲花池里有大光明冲天而起,直射玄青世界,玄青大喜,知道那朵“最后的法莲”已经完全盛开,此时当是他离开法界、转生下界的时刻了。与此同时,玄青世界的众神众生也知道圣主将在此时离开法界,顿时哀怜痛哭之声响彻这个青色的庄严世界。

玄青和他的众生在青色的大光明中,现身法轮世界大莲花池,正欲庄严踏入那最后的法莲,突然有四道光明从身后直奔大莲花池里的“最后的法莲”,雷鸣电闪,法莲法光冲天,将这四道光明挡回大莲花池岸,光明消散,化为四个红、黄、白、黑四个小童儿,跌落在地。

玄青微笑,停步,转身。

细看,乃是“赤焰”、“玄黄”、“白云”、“暗夜”四个昨天刚刚降生在玄青世界的童儿,玄青世界众生无量无尽,但在这个世界的主宰者的智慧法眼里,却是明察秋毫,历历在目,任何一个生命哪怕是微小如尘埃般的思想波动都逃不过主神无所不在的伟大意志的俯瞰。

玄青在昨日圣王离开法界的时候,就已经觉察到了自己的世界里消亡了九千九百九十九个衰老的生命,又诞生了九千九百九十九个新生命,其中,有四个新生命分明有着超出寻常的巨大能量,而且这四个新生命刚刚降生就吵着要转身下界。

玄青当然知道这四个小生命一定会相随来到法轮世界大莲花池,他并没有阻拦,他想知道这四个童儿到底能不能通过自身的能力转生下界。

玄青是慈悲的,他怜惜的看着这四个刚刚降生在自己世界的新生命,青光闪动,玄青已将这四个童子托在他青莲花一般的巨大手掌之中。

那四个童儿看到玄青慈悲柔和的目光,顿时大哭起来。

玄青问道:“你们也想到下界去吗?”

童儿们点头称是。

玄青慈悲的说道:“你们不能够去,一到下界会迷失本性,永远都不能够再回来了。”

童儿们用稚嫩的声音回答:“那为什么圣主您要下去呢?”

玄青微笑道:“因为宇宙大劫将至,我与圣王有约,我要下去得法修炼,救度众生啊——”

童儿们欢喜的回答:“那我们跟圣主您一起去啊,我们也去人间得法修炼,救度众生啊,圣主您让我们跟您一起去吧——”

玄青看着这四个欢喜的童儿,沉默良久。

玄青一直有一个疑问,每当他看到法界以下那层层无尽的宇宙层次的时候,他就会想,法界应该也不会是宇宙的最顶端吧,会不会法界也是更大宇宙的一个层次呢?法界之上会不会还有更洪大的世界与神灵呢?虽然玄青往上看去,只能够看到无尽的虚空,再也没有任何物质的存在,但是他却奇怪的总是有这样作为一个神不应该有的疑惑。

也许,这四个童儿就是来自那看不见的更高层吧。

玄青一念及此,做了一个决定。

但见他慈悲的看着掌上这四个灵光闪闪的童儿,慈悲的说道:“你们降生晚了,圣法轮圣王已于昨天和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八位圣莲离开了法界,你们已经失去了在法界与圣王结缘下走人间的机会,此大莲花池也作为众神转生下界的唯一通道被血红的大神们所封印,成为法界禁地,不允许法界众生私自下界——”

看到这四个童儿小嘴一瘪,眼见又要哭出来,玄青赶紧说道:“还有一个办法可以穿越血红的封印,转生下界——”

童儿们止住快要流出的眼泪,屛住呼吸,全神贯注的看着这伟大的圣主。

玄青继续道:“法界众神为了更好的帮助圣王和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朵圣莲,从新改动了正法之轮,为圣王和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朵圣莲增添威德故,安排下许多巨大的天象,法界众生不许私自下界,除非同意配合这个天象,转生在未来的大法弟子之中,祸乱魔炼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朵圣莲,以锤炼圣莲之道心,增添圣莲之威德,除此以外,不可下界——”

童儿们楞住了,看来要到人间得法,只有转生为魔了。

四个童儿一阵激烈争论之后,只见穿红的“赤焰”、穿黑的“暗夜”向玄青胡跪合十,道:“为得圣王大法故,赤焰、暗夜,愿领未来魔部众生之契约,惟愿法界众神听许我等转生下界———”话语毕,但见天空中那威威转动的正法之轮,华光耀眼,有两道一红一黑的光芒化为契约飞出正法之轮,没入“赤焰”和“暗夜”的识海。

却见穿黄的“玄黄”、穿白的“白云”,互相拥抱,哭成一团,哭声甚是凄凉。

玄青也不禁心头一酸,可怜的童儿啊。

只见这两个不愿领受魔部契约的童儿,于玄青圣主青莲花一般的宽广手掌中,向玄青行五体投地之大礼,哭声哽咽,道:“惟愿圣主听许我等转生下界,我等为得圣王大法故,万里迢迢,千辛万苦,欲和圣王结缘下走人间,然,我等降生太迟,错失机缘,此乃我等大恨也!然,今日要我等签下魔部契约,却也万万不可,我等若于未来得圣王之法,圣王则恩同父母,怎可诽谤正法,怎可诽谤恩同父母的圣王,行大逆不道,万万不可,然,但请圣主怜悯我等,许可我等转生下界——”

两个童儿泪雨滂沱,痛声陈述。

赤焰、暗夜也双双跪下,泪如雨飞,为玄黄、白云请求。

玄青轻轻摇头,忍心道:“不可以,众神定下的规则不可以违背———”

泪光中的两个童儿,互相对视,心领神会,凄然一笑,道:“法不可得,要此身何用——”银牙一咬,顿时化作一黄一白两道光明,向莲花池中那“最后的法莲”撞去。

此光明不再是先前的转生奔赴,而是决绝的粉身碎骨,形销神散。

青光一闪。

玄青那青莲花般的广大手掌已将玄黄、白云拦在手中。

玄青连声赞叹,道:“奇哉!奇哉!你二人竟有这样的决绝意志,真能放下生死,何难能阻挡你等前行之路!事在人为,命不在天,在乎你等各自的选择,你等有这样决绝之大志,我安能不助一臂之力——”

赞叹声中,但见那“最后的法莲”发出照耀寰宇的光芒,红、黄、白、黑四色光明交替横扫天穹,法界震动,“最后的法莲”展现了不思议神变,现出本来面目,雷鸣声声里,光华耀眼,“最后的法莲”一分为五,赫然化作五朵神圣之莲,中间为钻石般透明的大宝莲花,四方分布红、黄、黑、白四朵小法莲,灿烂辉煌,光如日月。

一时间,法界众神震惊,难道圣法轮圣王的意志所选择的,原本就不是一朵法莲,而是五朵法莲?

只见,刹那之间,玄青就要带这四个童儿转生下界。

却见天空于这瞬间凭空而起血云,四方血云汇聚,电闪雷鸣,霹雳震耳,有大血宝网从天而下,将莲花池全部笼罩,血光弥天,血红大神们的意志于这一刹那开启了封印的咒语,已然将莲花池全部封印,天空中有巨声如雷,轰轰震天,那声音道:“玄青圣主不可!——”

玄青昂首向天,回答道:“我决定了!——”

这声音如一柄神剑冲天而起,裂穿天空里密布的血云,玄青全身亮起光明,一轮上红下蓝的太极瞬间将自己和四个童儿笼罩,玄青一声断喝:“开!———”,肩头两柄阴阳法剑化作黑白二龙,斩向封印之网。

惊天动地的一声雷震,震动法界恒河沙世界。

封印之网顿时裂开一个大洞。

那上红下蓝的太极球以电闪雷鸣之势射入莲花池,化作五道光明,没入神光灿烂的五朵法莲,刹那间,莲花开阖,五朵圣莲花消失不见。

唯有众神的惊叹在广大无垠的法界时空里十方传说……

(本篇完,敬请关注《苍宇劫》正文 第一章:问道(一)《峨眉山下万盏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