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钦人民抗议缅甸政府军的兽行

发表:2007-03-26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控诉克钦邦葡萄镇缅甸官兵集体强奸克钦女中学生

缅甸华族貌强 Maung Chan,收到克钦民族中央委员会千里迢迢送来的紧急信件——血泪控诉克钦邦葡萄镇缅甸官兵集体强奸克钦女中学生。
在义愤填胸、无限悲愤情绪中,貌强连夜翻译其文如下:

2007年2月2日,缅甸军政府的138步兵营的索民德少校(Maj. Zaw Min Thet)、温敏乌少校(Capt. Win Myint Oo)、觉色牙少校(Capt. Kyaw Ze Ya)与其四名干部,在我克钦邦葡萄镇渡荡村(Duk Dang Village, Putao)集体强奸了四名未成年的我族女学生。

约两月过去了,但克钦邦与世界各地的克钦族人民,对缅军兽行永不会淡忘。

十多年前,我们克钦族人民,决定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与缅甸中央军政府长达30多年的战争。当时见到缅甸军政府恳求态度,我们以为可以消除分歧与恩怨,重建我们的克钦家园。
然而签订停战协议13年 过去了,其结果却令人异常失望——我们的克钦家园自那时起,就降格沦落为缅军毒品产地,艾滋病泛滥成灾,原始森林遭到滥砍乱伐,克钦人民越活越贫穷,营养不良的克钦儿童激增。而缅甸军政府驻守我克钦邦的大小官员呢?他们贪污腐化,大发横财;他们天天侵犯人权,欺凌我们;他们促使克钦的朴实社会迅速败坏,世风日下。环视其他邦其他土族,在他们的独裁统治下,状况也都是如此悲惨。最不能容忍的是,各土族妇女都受到军政府的部队与干部们制度性质的集体强奸——惟因传媒由军政府一手控制,所以轮奸丑闻都被封锁或消音。

在2007年2月2日,Rawang学校的4名14-16岁我克钦族女学生被骗去唱卡拉OK,然后在军营被3名军官与4名士兵集体强奸。他们恫吓该4名女生不许声张。女生家长们向中校梭温(Lt. Col Soe Win)投诉无果。最后德高望重、忍无可忍的的我族长老们,站出来要求按传统赔礼道歉,但他们拒绝,却只愿给封口费草草了事。事情传开来后,4名被轮奸羞辱的女中学生立即被他们逮捕,囚于秘密地方——快两个月了,至今音讯全无。

——我们谴责缅甸军政府对其人民动用恐怖行为。
——我们要求立即释放该4名被轮奸羞辱的女中学生。
——我们需要正义:犯罪的军官与士兵必须开除与绳之以法。
——我们呼吁所有克钦人与国内所有同情者:在2007年4月2日在家静坐抗议。
——我们请求所有同情该四名女学生的加拿大人、丹麦人、英国人、印度人、日本人、马来西亚人、泰国人、美国人,以及国际社会所有义愤人士,在2007年4月2日11:00时至13:30时,到当地缅甸使领馆前声援我们,支持我们——我们如果不抗议,这些丧心病狂缅甸军官士兵,更会肆无忌惮,更会冒天下之大不韪。
克钦民族委员会(Kachin National Council)
克钦民族会(Kachin National Organization)

媒体联络员:
日本Japan : Mrs. Seng Bu, Tel: 0081+ 3560 63963
印度India : Mr. Di Lar, Mobile: 00 91+ 989 131 9268
美国USA : Mr. Gum San, Mobile:001+812 2197 392
泰国Thailand : Mr. Hkun Sa, Mobile: 0066+ 843 664 238
丹麦Denmark : Mr. Lahpai Ong, Mobile: 0045+ 414 565 99, Landline:0045+754 372 27
马来西亚Malaysia : Mr. Mung Hkawng Brang, Mobile: 00601+690 729 76
英国United Kingdom: Mr. Uma Tu, Mobile: 0044+ 798 562 1298

貌强简注:

克钦邦在缅甸联邦东北部,在北纬23.27度至28.25度,经度96度至98.44度,面积34379平方英里,首府为密支那(Myitkyina),其他重要市镇有八莫(Bhamo)、葡萄(Putao)等。

克钦邦的西部与印度、南部与掸邦(Shan State)为界,东部与中国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以及泰国接壤,北部则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相邻。克钦邦边镇南坎的对面,就是中国云南省瑞丽县,双方边民可自由贸易与通行。

克钦邦的卡加波峰(Hkakabo),是喜马拉雅山南端,高5889米,名列缅甸最高峰;英多机湖(Indawgyi)则是缅甸第一大湖;德奈卡河流域的户拱平原和迈立开江流域的葡萄平原是经济作物平原。克钦邦盛产举世无双的玉石,另一矿产是黄金。

克钦族在中国叫景颇族,属于汉藏语系的藏缅语族,是氐羌族群后裔——数千年前由青藏高原沿恩梅开江,辗转南迁至缅甸境内。

克钦族忠实诚信,骁勇善战,爬山如行平地,是英国殖民军、美国抗日联军、缅甸前国防军内之佼佼者——出名的“山地军”。

克钦人民1947年签了彬龙协议(Panglong Agreement),共同向英国争取缅甸联邦独立。完全由于大缅族主义者获得联合独立后不遵守协议,克钦人民因而武装抗争。在奈温军事集团1962年前后,加紧策划、企图废除联邦宪法时期,克钦人民筹建“克钦独立组织” KIO( Kachin Independence Organization)与其领导的“克钦独立军” KIA ( Kachin Independence Army) 。1962年3月2日,奈温军政府终于悍然宣布联邦宪法为废纸,克钦人民从此就与其他土族一起,一直曲折与艰苦地为真正民族权与真正联邦制度而斗争。

挟其强大军力财力,缅甸军政府1994年攻下克钦族玉石产地,于2月24日迫克钦族组织签订停火协议——克钦族组织最终沦为独裁军政府手下无实权的“克钦邦东部第一特区”。在缅甸军政府的挑拨离间下,克钦族组织四分五裂,克钦人民从此又饱受二遍苦。

来源:Burma 缅甸风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