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赏桃花的十大胜地

发表:2007-03-27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我国有十大因桃花而闻名四海的旅游胜地,你不妨找机会去游览一下,自然是乐趣无穷。



1.桃花源:桃花源位于湖南省桃源县境内,以其神秘色彩、幽静环境和山川灵气而蜚声海内外。进入高耸的石牌坊大门内,但见青山脚下、山溪岸边,到处都是盛开的桃花,百吐红,千树争妍,云蒸霞蔚,奇趣无穷。赏花之余,品尝擂茶,饮桃花酒,领略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独特情趣,别有一番风味。


2.桃花江:桃花江发源于湖南省桃江县西侧的城墙山“子良岩”下,长约百里。江岸盛开的桃花宛如绚丽云霞,倒映在碧水之中,与绿柳辉映,组成了一幅水彩画。自古以来,桃花江就以“水清”、“花艳”、“人美”三绝而闻名天下。


3.南汇:上海南汇县是一处新蜕起的桃花源,这里植桃3.5万亩(约合23.3平方公里)。大治河岸上百里桃花争奇斗艳,多姿多彩。


4.龙华:上海南郊的龙华镇,自明朝以来“三月三,龙华看桃花”,已成为传统习俗,驰名江南。目前,龙华公园的“赛白桃”、“桃”和“日月桃”最吸引游客。



5.西湖:杭州西湖早在唐代已广栽桃花,如西湖沿岸、苏堤、白堤,一株杨柳一株桃,桃花问柳花。西子湖畔的碧桃花色娇美艳丽,朵大、色多、光怪陆离,为“桃花中的皇后。


6.石马:广州白云区新市镇石马村,在近千亩田野上,遍植数十万枝绯桃。广州文艺界每年在这里举办赏桃雅集。有诗赞曰:“我歌石马风光好,岁岁桃红喜万家”。
 


7.西山:北京西郊植物园中数干株碧桃染胭脂,如彩如霞,颇有“东风吹开花千树,占断春光惟此花”的气势。



8.安宁:一年一度的兰州安宁桃花会早已名闻遐迩。目前,安宁桃园已有桃树30万株,品种在200种以上,是我国著名的桃林之一。


9.龙泉:成都市龙泉驿区镇丘陵起伏,山道弯弯,繁花满山,现有桃树60余万株,桃花掩映的许多风景名胜正在成为人们休想馅情的场所。


10.庐山:暮春四月,江南一些地方的桃花已开始凋谢,只有庐山的桃花才刚刚开放。站在“花径”中的“景白亭”上,放眼峡谷,桃花一片,红雨塞途,凝霞敷锦,似红云飘动,佳人笑舞,撩人心扉。唐代大诗人白居易云“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