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慈悲让我泪花流(图)

作者:唐子 发表:2007-03-27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白雪唱《找真相》有感

写下此文标题之际,脑子里浮想的是一句“妹妹找哥泪花流”。当我以“慈悲”代替“妹妹一词时,就知道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这很不容易讲清楚。
不容易讲清楚是因为:人性的力量比佛性的力量容易被人感受到并说清楚。

文革时代是中共推行阶级斗争的顶峰岁月,儿女为了自己给父母画花脸、划界线,昨晚还跟丈夫同被的妻子今日在台上向革命的公众公开曾经耳畔的情话私语。这个荒唐年月刚刚过去,突然战斗影片里出现“妹找哥”的人情故事,唱起“妹妹找哥泪花流”的歌,人性深处无法根除的情自然而然流露出来,那就是泪。人就是人,乱世“妹找哥”就是世间情,找是有情自然,不找是无情反天性。中共以前是用“革命斗争”反人的情感天性,恐惧和欺骗之下家人对亲人做了画花脸界线和检举揭发之类的荒唐事,是非对错是被搅混了,但人性和人情本身还存在,没法根除。所以一旦中共放松政治管制和对人性的变异,人性就显出力量了。

相比之下,佛性的慈悲力量就不那么容易显露出来被认识与言说。亲人之间的情是因近、因恩而自然显露。婴儿吸母奶,得了照顾,回报那就比跟父亲亲近。佛性慈悲也是心情,却与私人关系的亲近和恩惠无关,完全就是一种更高的智慧和境界,即超于人世间的感性经验、理性知识等可理解范围的智慧和境界。这恐怕就是常识和科学不可知的神佛智慧和境界了,即使有时候可以意会却难以说清。“慈”=“兹+心”,“悲”=“非+心”,所以慈悲这颗心非寻常人的心,完全是超常的或超人的心,对人好就是对人好,而且是真正的对人好,不考虑亲近、恩惠等私人关系和亲密情愫,没有功利回报要求,因为发自内心所以还是心,却不在“你我”“我们”这种关系户的情感暖屋里,跟维系世间必不可少的私人恩惠情感不是一回事,完全不在人话语中的“人情”里,可谓无情之佛心。慈悲乃佛心无情,这恐怕就很难懂了。人活在情中,不用“情”说“心”,世人真的就很难明白。如果说慈悲不是人情又还是情,是超常、超人的,那么就只好用“神情”这个词来表示了,却又不是面部表情,而真正是内在于心灵的情,神的情。

听白雪唱《找真相》,能感受到慈悲的佛心和神情,就必定会泪流满面。

“天地两茫茫,世人向何方,迷途不知路,指南有真相。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当新唐人电视台神韵艺术团白雪以其宽厚圆润的音质、金属般磁性的歌喉,传达“世人不知天地路,大难临头找真相”的佛心和神情,真正感受到了的人岂能不泪流满面?还无动于衷那就是魔了。

由于中共的原因,我被困在国寨里,无法去剧场现场感受那种穿透全场观众前胸后背、头顶脚心的慈悲佛心、神力,但透过记者匆促写成的报导,正在学习修炼的我还是可以意会并勉强能够言传,于是我一字一句地写着这篇文章。

有记者报导说,听白雪唱《找真相》,很少有人不为之动容,有观众表示有久逢亲人般感受。读来神奇,有读者可能似信非信,我却是完全相信的。我希望能在现场去亲历慈悲的能量场发射的祥和却穿透人心的力量,但不用去现场我也心领神会到了。与我相比,白雪很显年轻。可通过录音一遍又一遍地聆听她唱《找真相》,我觉得我们没有年龄距离。我见到白雪也就两个月前在录制的新唐人新年晚会的节目里,常听她的歌声也就是这十来天。可我能感觉到我们似曾相识。

实话实说我早闻宋祖英的妖姓,却不闻白雪的仙名。但见白雪容貌和闻其歌声后,宋祖英就远去了。白雪给观众的不仅是清纯典雅、高贵美丽,更是“我究竟谁”,“我为什么要听她唱歌”、“之后我该做些什么”的心灵旅程的追寻。宋祖英瞎唱《好日子》,如果我信以为真,硬以为猪儒的口福+性福就是幸福,在2005年不加入“传九评,促三退”一族,我可能至今还是网上飘游客,跟不知道那个城市的她在“网上一个你,网上一个我……”的煽情、滥情。想想看,如果我不是因为得知真相,而改变了自己的沦落旅程,我如何能够躲过大劫大难?为此我深深地感谢由法轮功而起的讲真相活动,由于是真谢,所以我不惧走近,而且越走越近,最后在去年七、八月的时候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的走进来了。

因为走近和走进,所以我能够不在剧场现场感受,也能心领神会白雪《找真相》歌里慈悲的力量。“真的是包含着一种慈悲,还有里面的内涵真的是太深刻了”“我在演唱的时候,我总是有一种神的力量在推动着我,那么我想就是有一种慈悲在里头吧!”“希望我们这台晚会能够给观众朋友带来美好的未来。”白雪在澳洲给观众讲她唱这首歌的用意,其话语里的真心实意我是深切地感受到了,字字句句是肺腑之言。慈悲是什么?就是佛心神情,世间修炼者在高处看清由中共红魔迫害法轮功招致的天意“去共”的人间劫难,明知自身不在难中却因为生命的可贵而要救人的这种高境界和宽胸怀。过程中白雪遭受了多少世间冷言冷语,承受了多少魔炼苦难,恐怕只有天知地知她知了。她能从中走过来,无怨无悔并真心唱出歌词的含义,高深的用功力打,怎能不得神力推动?这就难怪听不懂歌词的澳州参议员能够感受到:“这个晚会好像传递了一些很重要的信息。”

有位西人观看演出后说,不明白为何听白雪的歌如此感动。这是因为他受的西方文化教育里没有“慈悲”这个词,“仁慈”传达耶稣在两千年前度人时表现的那种慈悲是不确切的,久而久之就把慈悲人情化了。道成肉身的耶稣,在今天还有多少信徒和世人尊他为神而不折不扣的遵从他的教诲?修炼之后读《圣经》,知道里面有许多神说的真话,可人由于无知却把这些人记录的神的真话,当成了人编造的神话。没了对神的敬意也就难有感动了。一曲《找真相》能让无论美洲欧洲亚洲澳洲,无论西方人东方人中国人,无论男人女人老人儿童,都感动流泪,这不仅在打造歌坛神话,而且在真写人间神话,唤醒人的佛心神情——人的生命从天而降之前的真情实感。白雪做到了。妹不找哥也感动,西人也找真相了。

清纯自然在外,慈悲祥和在内。白雪唱《找真相》的佛心神情让人泪流满面。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