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传言四起:韩正涉案已确定

作者:白德华 发表:2007-03-28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末,中共发布上海一把手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接任后,究竟上海市长韩正能不能保住位置,上海传言四起。有消息指出,韩正涉案已确定,中共择期公布社保案调查过程后,韩正有可能被抓。但也有消息称,韩正涉案轻微,市长一职虽已确定不保,但可能调其他职位。不过此间熟悉上海政情人士指出,为稳定大局及考虑上海形象,上海党政一把手不会在同一时间撤换,即使韩正涉案也将在稍后处理。

中共利用周末连发了涉及六个省市党委一把手的任职名单,中组部数位副部长连跑各地召开党政大会公布结果。其中,第一个宣布的是陈良宇撤职后的上海市委书记人选。周一稍早,新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便召集党政大会,要求上海各级单位抓住几件大事,「紧跟中央政策」。

另一方面,究竟韩正会不会下台,也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周一稍早,西方传媒已广为流传韩正涉案被捕的消息,但上海官方消息人士说,韩正也参加了今早的党政大会,看不出有被抓的迹象。

此前,上海曾有消息指出,中纪委调查陈良宇案后已有明显证据,韩正也涉及受贿数百万人民币,陈良宇在交待犯行中不少工程大案,也都经过韩正的批准转发。「要说韩正都没涉案,也说不过去」,消息人士说,可能碍於党政一把手同时撤换影响重大,韩正是否涉案,将在中纪委公布社保案时同时处理。他还说,副市长一级可能还有人要下台。香港媒体今天也引述消息指出,较早前已转任市政协副主席的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可能暂代市长一职。韩正一旦去职,不是被抓,就是转任它省。

不过,上海「十一五规画」专家谘询组成员、华东师大教授朱荣林接受《大公报》访问时说,韩正应会继续出任市长。他说,「韩正留任市长,有助於领导班子的建设,有助於帮助习近平尽快熟悉上海工作。假如,同时更换上海党政一把手,对上海的影响太大。」

他说,陈良宇案件显示,一个官员出生、学习和工作都在同一地区,并不是件好事。习近平从浙江到上海,与上海官员并无多少交往,将有利改变陈良宇时代的「小圈子」官场陋习。

习近平在今天上午的党政大会上,据指出,除强调未来将严审官员作风外,也将改变上海过去被严厉批评的助长房地产升值的现象。他说,上海要听从中央指挥,紧跟中央政策,做好经济平衡及稳定工作。言下之意,保持经济平衡发展将是他未来工作的重点。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