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缺粮100万吨危机夸大 50%粮食被军部挪用

发表:2007-03-28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FP(世界粮食计划署)透露,朝鲜首次承认100万吨左右的粮食缺口。

WFP的托尼•班伯里亚洲区负责人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中如是说,并表示:“朝鲜主动确认粮食不足是一次相当有益的发展。”

据说班伯里在3天访朝期间会晤了朝鲜农业省及外务省的高级官员,是从农业省副相的口中得到上述表述。

班伯里表示:“过去朝鲜的粮食缺口中的约20%是由WFP的援助或国外贷款补充的。而现在这些援助也几乎见底。”“由于国际社会援助的减少,数百万人处于饥饿状态之中。”

但是班伯里的上述发言与近期朝鲜国内粮食供述状况严重不符。所以有人指出,国际救助机构的有关人员是在错误地将朝鲜当局者的诱导援助发言直接向外界传播。

据Daily NK消息通的消息,面临粮食价格暴涨的春荒,3月初朝鲜小市场和综合市场的粮食价格稳定在8 – 900元左右,反倒呈现回落趋势。

朝鲜的粮食配给制瓦解后,居民的大多数在市场上购买粮食。粮食价格直接反映市场上的流
通状况,因此粮食价格呈回落稳定趋势表明粮食供应不存在特别的问题。

朝中贸易的有关人员们对此做出说明,朝鲜的部分地区在遭受水灾的情况下粮食产量却没有比往年相比降低多少,同时这也是通过朝中贸易流入的粮食发挥了作用。

韩国农村振兴厅预计今年朝鲜的粮食产量为430吨左右。根据分析曾经在朝鲜粮食供给机关工作过的脱北者的证言以及过去几年粮食产量与饥荒之间的关系等就可以估计只要有400万吨以上的粮食供应量,朝鲜现在还没有发生大量饿死状态。

可以说,今年朝鲜430万吨左右的粮食产量足以保证朝鲜居民的基本生存。当然最低产量在朝鲜这样的社会里有可能引发部分脆弱阶层的饥饿。但是如果夸大粮食空缺,就会家长“援助疲劳”。

同时也有人指出,外部的粮食援助导致朝鲜当局降低粮食购买量的恶性循环。

朝鲜经济专家皮特森研究所的马科斯•诺兰研究员在近期发表的报告书中指出:“援助粮的50%左右被军队或特权阶层挪用。”

诺兰研究员强调:“对朝援助被挪用是广泛的和大规模的。”“挪用的规模达到足以充分养活3 – 10%的朝鲜人口。几乎可以断定,这些援助的一部分是被包括军队在内政治上相互联系的组织消费的。”

来源:北韩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