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深圳买房的痛苦经历(图)

发表:2007-03-31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算买房,并非因为自己钱多得花不出去,实在是因为眼看着钱变得越来越不值钱,心中多有不忍,加上有耳提面命的人在,也就开始起来,看起房来。

没有看过房子的人,总觉得里面水太深,漩涡太多,仿佛自己一探下脚去,就会被洪水卷走。洪水猛兽者也。我也不能免俗,害怕极了。又有许多关于中介的传闻,从网络、媒体、交口相传的扑过来,让我一开始就觉得自己已羊入虎口,难得脱身了。

深圳这边的中介之黑,非山西的煤炭不能比拟。深圳这边的业主之黑,非政府贪官的心不能比拟。深圳这边想买房的小工薪之惨,非刀俎上之鱼肉不能比拟。

当然,先说清楚,新房时不在考虑范围内的。目前,深圳关内四区,除了南山可能还有点空地,偶尔新弄起来那么一堆新房外,都已经没有地儿了。关外,宝安那边应该还是有地儿的,但是没怎么了解过,情况也不熟悉。龙岗这边,地倒是还有那么一大块,新房子这两年也修了不少,甚至于2007年三四月间,就又会有好几个新楼盘开盘,仅限中心城区域。然而房价如同锅底窜升的火苗一般,越烧越旺,也把锅底弄得越来越黑。05年来的时候,新房大概只在5000—6000之间,06年就狂飙了,7000—8000,到了07年,只说1月份大运会申办成功之后,房价都立刻飙升1000了,这过完年之后,又慢慢地飞了上去。几个好点的盘子目前坊间流传的价码都在万元以上,其他的也抱着9000不放。这是新房。

二手房呢。我刚开始准备看的时候,是06年的11月间,那时候看到的大概是4000多一点平均。后来就涨了,4500,4800,等到大运会落实了之后,普天同庆的时候,不知深圳、龙岗还有多少想买房没有买房的小工薪心头在滴血,那个价码直飚5500,它倒是也从来没有想停的动向,年后这个价钱又上去了,普遍的区域的。所有的二手房上都标明,大运会地产,地铁三号线,OMG,我看了几年的龙岗政府报告,也没有这么的趾高气昂,也没有如同地产一般的光明前途和美好愿景。

但是,我们能做什么呢,小小的一个人,弱弱的力量,除了承受这制度和着剥削,还有什么呢。

确定了买房之后,就是开始要了解区域房地产发展状况,这前面已简单讲述。然后是要认真地严肃地对自己进行一个审视,财力和自己的需求。每个人都想要买最大号的房子,做一个超级豪华的装修,但是我们的能力有限,也就不得不在这个矛盾体当中取一个平衡点。平衡是整个宇宙和谐的状态,也是我们当今社会天天倡导的状态,但是要做到和谐和平衡,难度极大。人的心理是与宇宙浩瀚一般的复杂与广博,蕴藏着无限的可能与冲突。买房的人都将经历这样的煎熬与折磨,并且在这种煎熬与折磨中慢慢地看着房价一天天的长高,看着自己的梦想与希冀一天天的变成梦幻泡影。最后,在无奈之中无奈的选择,留下空空的埋怨。绝大部分的人都将这样,因为我们绝大部分人都是俗人,有着我们自己的七情六欲,贪念和执著。

因为刚出来工作,时间不长,仅有的工资里也是没有存下什么M,06年末也是绞尽脑汁从裤缝里挤出了一点钱,和丁丁一起把云上画廊搞起来,成为彻底的穷人。画廊的生意在开始之初没有多大起色,心里凄然。因此,在自己想要买房的时间里,第一笔首期款的来路,是一个大大的难题。难题之大,大于上青天。向父母伸手。自己读书,包括妹妹读书,在这十几年里已经掏空了父母的口袋,因此,爸爸也只能帮忙去借两万而已,然而,已经感谢之至,虽然不曾向父母说出口。但是缺口还是大,于是找人,找同学、朋友,三姑六婆,八婶婶九太爷,脸皮要厚,嘴巴要甜,跟每人借的还不能太多,太多存在难度,而且以后催款也急。这样鼓捣来鼓捣去,算计算计,差不多七八万了,心里也踏实不少。

有了基本的首期款,就要考虑房子了。06年正好有两个高中同学兄弟到这边来,在福田梅林那块儿做房产经纪,先是几个电话过去,把看房的要领一股脑儿问了一遍,怕是记不住,又在纸上记下来。又问了房产中介都是怎么黑的,采取哪些手段,自己可以利用哪些手段和方法来和中介周旋,通过什么方式搞到房产业主的真实情况,怎样谈判,怎样要求打折,所有的情况都要自己摸清楚。因为甚至于哪一个方面,你不清楚的话,就可能损失一大笔M。当然,这些东西光从兄弟那儿问,还不够真实,自己也不会有太多的感触。必须要自己亲自地多看看你考虑的盘子,多和中介打些交道,多厚着脸皮,才能长进。因此,买房第一要诀,就是要勤,勤能补拙,勤能生智,勤能醒脑。

昨天民生银行的人打电话过来,因为央行的利率上调了,所以原来的合同得重新签订,按照新利率来换算,粗略估计过来,每个月要多还上70—80块人民币,全部加起来,我们将多为银行奉献一万多。然而从目前各种渠道了解的情况看,此次央行的加息对房地产市场似乎也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正如他之前的国八条、国六条一个命运。中央在那边叫唤,或者说在那边装着叫唤,但是地方仍旧我行我素,没有哪个地方政府会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损失房价上涨经济爆棚的光彩外衣。所以,加息不会阻碍房地产的继续暴利,也不会阻碍太久人们买房的冲动,因为缓一缓之后,大家发现真实的情况,遭罪的也只是这些老百姓。没有买房的越来越买不起,已经买的就还更多的利息,至少我认为,这样的社会离我们的和谐社会还差得太远。

发一通牢骚。相信这样的牢骚,中国目前有太多的人想要发,但我们的声音和力量依旧微弱,在强大的制度和国家力量、潜规则面前。牢骚发完之后,我们依旧还是要向前,沉迷于牢骚对我们的身体也不好。

买房第二条需要注意的,是要迅捷,不能犹豫。如今想起来,倘若去年我狠心将看好的几套房子中的任何一套拿下来,到现在也都已经涨了三四万了。所有的关于国家调控,政府打压的话题,各位都最好当作耳旁风,权以慰藉自己的不甘的心灵罢了,切切不可信以为真,否则,后悔的只会是自己。这种情况又特别是在如今的二线城市,大城市中新城区,那更是没有丝毫的商量余地。如果在你勤快地跑了很久之后,发现了你自己比较喜欢的房子,就赶紧下手吧。即便是有些中介费用的多少,房款的多少和付款方式等还有差距,在可能的范围内都自己狠心忍下来吧。过来之后,才发觉“房子那么大的事,如果满意的,多花上一两万都是可以的”这句话是多么的至理名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