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候选人因达佛危机将抵制北京奥运

发表:2007-04-04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中间派总统候选人白胡今天公开表示,中国无视达佛地区危机,阻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对苏丹政府提出制裁,他将发起抵制北京奥运。

白胡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曾亲至达佛地区视察,当地的情况可以种族屠杀来形容,外界至今对达佛危机所做的实在太少。

他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中国在安理会否决对苏丹政府采取制裁措施,为了提高对中国政府正视达佛危机的压力,决定发起抵制北京奥运。

他又说,法国应维护达佛地区的人权,不能因为引起中国政府不悦就不声援达佛。如果政治人物不能挺身而出维护正义,那他们还有什么作用呢?

白胡表示,他如果当选总统,一定维持这一立场。

目前在所有的民调中,白胡在各候选人当中声望排名第三。以二日公布的一项民调为例,各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比例为:执政党多数民众运动候选人沙柯吉得票百分之二十九、社会党候选人贺雅尔得百分之二十六、白胡得百分之二十二。

这份民调采样一千零三人,在三月十六、十七日以电话采访执行。

苏丹西部的达佛地区,发生了本世纪最严重的种族屠杀,自二零零三年三月以来,苏丹的种族屠杀行动中,当地的亲政府阿拉伯人民兵至少屠杀了二十万黑人回教徒,造成上百万人无家可归。

美国布什政府近来已经展开更积极的行动,但是阻碍国际介入的最大障碍是中国。中国卖大量武器,从步枪到直升机给苏丹政府;另外,中国政府阻止一切在联合国对苏丹的制裁,原因是苏丹的石油有六成到七成卖给中国,而占中国石油进口的十分之一,中国也是苏丹最大的贸易伙伴,而石油外交是中国现在外交政策最主要的课题。

来源: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三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