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圆了太空梦 世界首富也心动

发表:2007-04-14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5位太空观光客完成作客国际太空站,这让世界首富也动了畅游太空的想法,目前正在国际太空站的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尔.尤奇欣11日表示,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正在考虑赴太空旅行。

尤奇欣在国际太空站举行的太空视频记者会上引第5位太空游客西蒙尼的话说,盖兹也准备来趟太空旅行。尤尔奇欣表示,所以下一次可能是盖兹,并说,这是这趟飞行任务中听到最惊讶的消息。

俄罗斯太空总署发言人表示,盖茨曾于数月前造访航天员训练中心,但并没有谈及太空旅游事宜。 不过,筹办太空旅游行程的美国“太空探险公司”表示,并未接获盖兹方面的联系,因此不知道比尔.盖茨有参加太空游的计划。

现年58岁的美籍匈牙利裔亿万富翁查尔斯.西蒙尼,曾经是微软公司的软件开发师,被誉为“Word之父”,曾是比尔.盖茨的同事,两人的私人关系也十分密切。

西蒙尼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31分),与俄罗斯太空人尤奇欣、科托夫一同搭乘俄罗斯联合号TMA-10太空船升空,并成功的与国际太空站接合,他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五位太空游客,此游令他花费2.5千万美元。

目前正在欣赏太空美景的西蒙尼预定20日将与目前太空站上的两位美、俄国太空人一同返回地球,而尤奇辛与柯托夫则将在太空站继续工作190天。

在西蒙尼之前的4名太空游客分别是美国的亿万富豪狄托(2001年)、南非互联网企业家的夏特沃思(2002年)、电子科技企业家奥尔森(2005年)以及伊朗裔美国通讯女企业家安萨里(2006年)。

太空冒险公司目前正计划扩展太空旅行服务,预定于明年推出两项太空旅游项目,包括登月旅行和5分钟的亚轨道飞行,费用分别为1亿美元和10万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