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宇:中国的外汇储备对世界意味着什么?

作者:路宇 发表:2007-04-15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章摘要: 中共政府伪造对外公布的数据,来掩盖其大量印炒的行为。作者只是从可以找到的仅有数据中就发现了超过82,000亿的资金漏洞。也就是说,中国政府必须再放行82000亿人民币才可以将其资金平衡表达到平衡。中国人民银行报表公布已经放行货币28000亿,加上资金漏洞82000亿,截至2006年9月,他们已经凭空印炒110,000亿人民币,相当于其2005年 GDP的60%。这还不包括银行坏帐拨款,中央、地方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下。)

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导致的中国对西方发达产生大量的贸易盈余,对国内产生大量重复投资,表面上看似乎中国人有用不完的钱,在这个现象背后的问题是:中国人民币储蓄资金来源是否可以支撑其目前的外汇储备以及政府投资、政府赤字以及政府对国家银行的注资等等资金需求问题。这个问题对中国语境来说,可以说没有任何新意。因为中国的教授、经济学家、政府官员们从来没有隐晦中国的经济发展是靠发行货币拉动的,并且认为还要再印相当于20,000亿美元的人民币才能弥补中国的呆帐,解决国家银行的市场化过程的坏帐核销问题。对于西方经济学家来说,他们普遍猜想到中国只有通过凭空放行货币一条路达到目前的金融状况。但是由于中共政府对外公布的信息有限,即使有一些信息,也是支离破碎的,报告中故意使用非国际规范金融词汇来干扰试听,很难让西方经济学家数据来来证明他们的判断。所以,本文试图使用中国政府对外公布的官方数字,用证据揭示中国政府以下问题:

* 中国政府通过控制人民升值而大量买入外汇,其购买外汇所需人民币资金来源不正当。

* 中共政府伪造对外公布的数据,来掩盖其大量印炒的行为。

作者只是从仅有数据中就发现了超过82,000亿人民币的资金漏洞。也就是说,中国政府必须放行82000亿人民币才可以将其资金平衡表达到平衡。中国人民银行报表公布已经放行货币28000亿,加上资金漏洞82000亿,截至2006年9月,中国政府已经凭空印炒达110,000亿人民币,相当于其2005年GDP的60%。这个数字还不包括银行坏帐拨款,中央、地方政府的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下。如果允许国际审计机关调查的话,我相信中国政府印钞已达中国GDP的100%。其中10,000美元在国际市场流通,其余在国内市场流通。

为了便于西方经济学家引用本文的资料,推动西方国家的政治家开始思考和讨论这个问题,作者在<<中国外汇的积聚>>一文中采用了大量数据和审计方式的语言,用事实揭示了这个问题。专业的研究人员可以研究阅读引用。但是那篇报告对普通读者显得复杂难懂。所以特撰写此文让非研究人员可以读懂。

1.中国政府的外汇储备没有国内储蓄资本支持。

在进入讨论之前,我们不要忘了世界经济贸易一体化的基本理论公式

储蓄-投资=出口-进口

本文得出以下结论:中国以廉价出口的方式,将通货膨胀输出到世界。中国政府通过操纵人民币汇率使以上公式变为(详细论述见<<中国外汇的积聚>>):

储蓄+印钞-投资=出口-进口

按照目前的中国经济结构这样惯性的发展下去,即使人民币每年升值5%。中国的贸易顺差还会继续增长,只是增速或许减慢,但是没可能减少,加之由于投资者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还会导致大量国际流动资本进入中国,所以中国的经常项顺差还会以每年2000亿到3000亿的速度增长。保守估计到2010年中国的外汇储备将达到20,000亿美元。如果欧美日没有警醒和有效的联合行动的话,在2013年中国的外汇储备将超过30,000亿美元,这个数字会相当于美国在那个时期GDP的20%,相当于欧美GDP总量的10%。而这笔巨额国际资产又是通过印发货币的方式得来的,这就是说中国政府印发人民币,通过廉价出口,政府以储备外汇的方式兑换为国际流通货币,同时将通货膨胀输出到世界,并且控制国际经济命脉,从而绑架世界人民的福祉为其独裁统治生命的延续背书。而西方政治家越是担心经济萧条,中国政府推动的膨胀速度就越快,直到恶性通货膨胀爆发时,再下决心治理将会遭受非常惨重的损失。中国政府持有10,000亿美金已经到了我们不能不严肃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否则6年之后产生的恶性通货膨胀将葬送西方国家用50年的时间营造社会稳定的成果,导致其中产阶级消失,贫困阶层人数扩大,贫富差距拉大的后果。想想看,日本政府用了超过40年的时间积累了8,950亿美金的外汇储备,日本的人均收入达35,000美元;而中国仅用4年的时间就储备了8000亿外汇储备,其90%以上人口只有2000美元以下的平均收入。从简单逻辑上就已经证实了中国政府不可能靠民间储蓄来积累外汇,而作者在<<中国外汇的积聚>>一文中又用有效和详尽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如果我们仍然充满幻想的希望其能在发展中慢慢改进的话,占美国GDP20%的印钞在世界流通将产生怎样的后果?这还需要经济学家用复杂的公式来论证吗?

2.当今世界并没有一个有效的国际法律及惩罚制约机制来约束各国的货币政策,所以世界经济贸易一体化就像在沙滩上的构建的城堡。

当今世界并没有一个有效国际法律及惩罚机制来约束来各国货币政策,一个国家的货币体系的失败,将导致全球的金融危机。中国的例子比任何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危机都更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以前无论是南美还是东南亚金融危机都是这些国家对西方发达国家的偿债危机。中国给世界的课题是:中国政府无限制的发行货币将给世界带来的危机。即:中国的经济增长,给世界带来通货膨胀;中国经济危机将给世界带来滞涨的危机。而西方政治家对中国政府即无货币政策约束机制,也无有效的强制其公布其真实经济状况的监督机制。公众从中国政府哪里得到经济数字,其可信度包括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在这样的状况下,世界经济一体化就如同让世界共同搭乘一艘船,而我们对这艘船技术安全状况却一无所知。我们只是相信它可以带我们走向幸福的彼岸?我们是不是应当反省,我们是不是要为了今天的消费稳定而葬送未来的基本生活稳定?

3.治理中国问题的出路

本文先论述西方政治家、经济学家的方法的有效性。

(1) 逼迫人民币升值。

当没有有效的金融市场和接受有效公开监督的机制条件下,人民币升值可以减弱其出口竞争力。但是每年5%到10%的升值给其出口带来的伤害是及其微弱的,而为中国政府积累更多的外汇储备打开了方便之门。结果是,经常项顺差继续增长,政府外汇储备继续增加。3年之后,贸易平衡问题没有解决,导致中国本来已经摇摇欲坠的低级家庭农耕方式的农业产业彻底崩溃。中国必须从世界大量的进口农产品,从而导致国际农产品的价格暴涨,到那时,通货膨胀已经不仅仅是房价和油价的上涨,而是日用生活用品价格的全面上涨,从而直接影响世界人民的基本日常生活。

(2) 人民自由兑换将是世界金融的灾难。

稍有头脑、深资的中国人都知道,中国政府是一个没有能力改良的政府。从3级政府的消费和投资管理,到银行的坏帐的层出不穷和经济数字的毫无根据可言,更不用说对环境保护的无能为力等等,这艘大船目前完全是在一种完全失控的状态。基本是运转一天算一天。维持其运转的基础就是他们可以毫无任何限制的发行货币。而国际金融体系是一项庞大系统的工程。每天30,000亿美元的外汇交易额,金融市场成为主导汇率走向的主体。没有那个央行可以用其有限的资金来推动市场的方向。经过30年来多次金融风暴的教训,各个国家的政治家都用政策导向公开和制定政策的信息来源公开的方式,与金融投资者沟通,利用一切可能的市场信息通讯,经济指标指导其政策的制定,以争取市场的走势与其期望接近一致。而中国央行的连一个规范的资金平衡表都不能呈现给我们,我们能不能幻想中国政府有能力在几年内建立起一个复杂而庞大的金融市场的管理体系?答案是否定的话,人民币的自由兑换所带来的灾难也是可以想像的。

自由兑换所带来的问题

由于金融市场用汇率来体现来各个国家的经济状况和资金供求关系,其特点是迅速而且过度。那么如果人民币自由兑换的话,很可能在3年之内升值50%。在过去4年,中国的廉价出口商品已经挤掉了购买国的工业产业,而3年的时间不足以使这些产业重建,从而只能接受提价的中国产品。上面说过,升值30%以上将摧毁中国的自给农业,从而导致全球农产品的价格上涨。那么同时,人民币快速升值又将导致全球的吃、穿、日用商品的价格上涨。中国政府在干预其货币升值的过程中将印发更多的钞票。从而又为下一轮通货膨胀埋下祸根。

升值之后有贬值。人民币贬值对中国与世界经济的伤害都将是致命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A)国外包括海外华人流动资本的回流导致发达国家的货币供应增多,引发另一轮通货膨胀。

(B)中国民族资本将以逃难式的外流。这将是以前其它发展中国家经济金融危机都不曾有过的规模。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允许做一项调查的话,中国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家庭,可以说80%以上的家庭都在西方国家安置了第二个家,(或者说子女家属居住在国外)。换句话说每个大额资本持有人都已经安排好了资金外逃的管道。只要经济或者政治出问题马上可以逃离中国。在过去6年,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的房产价格迅速上涨,都已经显露了这个问题。这情况还是在中国经济迅速增长,中国不允许资金外流的前提下。如果资本外流的门被打开,当人民币贬值的周期到来的时候,资金迅猛的向西方国家流入的规模都是南美以及亚洲金融危机不能相比的。

所以人民的一升,一贬,不仅对中国人民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对于西方国家来说,他们在二次大战以来苦苦经营的相对合理的社会阶级结构将不复存在,迎接西方社会的将是大浪淘沙式的社会阶层的从新排列组合。中产阶级沦为低收入层,低收入者沦为贫困阶层。到那时,我们要再花几十年时间来致力于减少贫困,重建中产阶级阶层,减少贫富差距。这个结论绝对不是本人愿意提出的,而是一个摆在我们面前的事实。或许今天没有人愿意相信。但是如果按照目前的状况再发展10年之后会,事实将证明我的观点不是危言耸听。

4. 解决中国问题对中国和世界的最小成本的方法:贸易保护工具。

没有一个有效国际法律及惩罚来约束来各国货币放行的现行体制下,世界经济一体化是象空想社会主义一样的谬误理论。这一观点,我上面的论述就已经得到了证明,世界经济一体化就是世界经济灾难一齐发。根本就是一套不切实际的理论,这一理论只是为国际财团在世界的范围谋取利益背书。如果再用自由经济的手段解决独裁制度的问题,其后果更是灾难性的。

贸易保护方法的好处和困难:

好处

(A)可以有效的减少西方国家对中国资本追加投资。避免在追逐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继续加大对中国的资金投入,从而积累更大的经济含量引发更大的经济动荡。

(B)给在华投资企业以警示,让他们有机会将加工厂转移到货币体系较完善的发展中国家。

(C)贸易保护方法产生的效果是直接的,有效的,可以很快的减少进口,增加本国就业。而自由经济的治理方法,往往是效果还没有显现,副作用却领先到来。

(D)对中国来说,可以推动他们进行农业土地改革,强制性的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内部流转型经济。减少对外部需求的依赖。

困难

(A)在世界的潮流中,贸易保护主义被视为像种族主义一样的瘟疫,政治家推动这一政策面临极大地政治风险。

(B)西方发达国家必须联合行动,才不至于导致新的贸易竞争。

(C)国际财团普遍不支持。导致舆论界不会很好的配合。

(D)进口价格上涨。西方消费者不满意。

无论如何,贸易保护的方法最有效的,最少伤害的也是唯一方法,它是保护经济贸易全球化的必要手段,也是惩或者将不完善货币体系国家剔除出世界经济贸易体系,避免世界经济金融大动荡的良药。希望理论界能及早讨论,从理论上为政治家铺路,由舆论界展开系统的探讨,经济学家全面分析利弊。让世界商人和消费者了解,让西方世界知道中国的经济撅起将意味着什么。借着中国在奥运前开放国外媒体采访的契机,让真实的中国经济现状展现的世界面前。只要理论界和媒体能够有足够的认识的话。贸易保护的方案完全可以尽早推行,这样全球才可以避免恶性通货膨胀危机的洗劫。

路宇

文章还没发表,美国针对中国出口的保护举动已经开始启动了。由于西方出台政策的程序所需要时间的太长。所以我看世界经济动荡不可避免。

3月底,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考察经济,本人已经从东亚金融危机的经验中看见了中国的未来,这幅凄楚感的图画总是不能从我的脑海中删除。我为只爱金钱又将面对金钱被洗劫的国人而悲哀。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或许我能将东亚金融危机的图画回放给国人?因为中国经济学家的缺位,我这个中专生只能不得以而为之了。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