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糖尿病

作者:肖宋畹 发表:2007-04-15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同事一周多来视物模糊,去眼专科医院检查,有经验的眼科医生经眼底镜检查发现有糖尿病眼底病变,再嘱患者到内科作进一步检查后果然确诊为糖尿病。据资料统计,像这样无典型症状的糖尿病患者占57%,他们在早期毫无感觉,往往要等5-10年后才出现症状。即使在发达国家大约也有近一半病人未能诊断,而到发现肘已经有-半病人有了器官组织病变。

临床上经常遇到有些患者,身上一会儿生疖子,-会儿生疮子,这里好了,那里又发,经常跑外科门诊开刀换药。有经验的外科医生为病人作空腹血糖检查后,发现是患上了糖尿病。另有的患者求医时讲自己有对称性肢端感觉异常,手足皮肤麻木,有虫爬、蚁走、灼热样感觉,检查血糖后才发现患上了糖尿病。又有些女性患者因下身瘙痒去妇科求诊,或因经常性尿路感染去妇科治疗,被有经验的医生建议作检查时发现,原来是糖尿病在作怪…

众所周知,糖尿病典型的临床表现是“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饮、多食、体重减轻。但是,要知道很多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中老年人,并没有典型的“三多-少’症状,而表现出激吐述灼多种多样的症伏来。而且,“三多”有时并不同时存在,也容易被人误解,将“多尿”误认为水喝得多的缘故,“多食”是胃口好的表现,-直等到体重明显下降了,害怕是否得了癌症,一检查是患糖尿病。

因此,对有糖尿病家族史者、肥胖者,40岁以上者应每年检查-次糖尿病。此外对有心血管病、高血压、高血脂者也应注意检查。过去认为糖尿病检查只要查尿糖,这是不够的。应该查血糖,目前认为查餐后2小时血糖比空腹血糖更灵敏。医学专家主张,中老年人最好每年检查一次血糖及葡萄糖耐量试验,这是早期发现隐性糖尿病的准确方法和关键措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