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再曝换角猛料 周润发揭辞演周瑜真相

发表:2007-04-18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饰演诸葛亮的梁朝伟交棒给金城武后,被誉为“本年度期待值最高”的吴宇森古装巨制《赤壁》昨天再爆换角猛料:片中最重要角色之一———饰演周瑜的周润发因提出众多大牌要求而惨遭“退货”。

  但昨日周润发向媒体发来公开声明,表示因为剧本迟迟没有交到自己手上,让他无法充分准备角色,这才无奈提出了“辞演”。在声明最后,周润发还特别强调,不希望这次事件会影响他和张家振、吴宇森的兄弟情。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极有可能顶替发哥出演周瑜的将是梁家辉、夏雨两位中青年“影帝”中的一个。

  中影官网惊爆将换发哥

  《赤壁》于14日在河北涿州低调开机后,张丰毅、金城武、张震、尤勇、胡军、赵薇、林志玲等演员将在近期陆续进组。就在此时,阵容中地位最高的周润发却惊爆换角了:15日晚10点左右,中影网登出一条足以让华语电影圈震惊的消息———《赤壁》剧组决定换掉周润发。

  虽然该消息不到一百字,内容为:据知情人士透露,《赤壁》剧组毅然决定换掉周润发,原因之一是周润发提交给《赤壁》剧组的合同中要求空前繁多,而且提出超出《黄金甲》3倍多的片酬,并要求开拍前一次性付清。;二是根据广大观众提议,周润发的年龄偏大,不适合出演周瑜角色。

   之前导演吴宇森还表示想与周润发合作而等了14年。令人费解的是,在开机当日,吴宇森还在片场大赞周润发,对再度合作十分期待。武术指导林迪安还和媒体攀谈起周润发在《赤壁》中的打戏多少。话犹在耳,人事已非。

  众星争演扑朔迷离

  周润发退位消息一出,立马出现了众多候选人。作为《赤壁》投资方之一的橙天娱乐更是藉机加大宣传旗下艺人,他们称已把旗下王牌主力:胡军、佟大为、小宋佳推荐给了《赤壁》,有望分别出演赵云、孙叔财、胡姬。

  此外,昨日该公司负责人还表示,正在巡演话剧《艳遇》的夏雨有足够的档期接演“周瑜”。同时,梁家辉出演周瑜的消息也在圈内传得沸沸扬扬,只不过,他如接手周瑜角色,尚需调整档期。两位“影帝”到底谁能最终争抢到周瑜,还要看导演吴宇森的审核和拍板。

  同时,网上也有消息称:为让整个《赤壁》演员年轻化,张震将接棒“周瑜”,吴彦祖也有可能出演孙权,这样一来,该片主角的平均年龄将一下子降低20岁。当然,这些都是还未证实的传言,同时也不排除片方藉机炒作。

  影迷力挺偶像

  质疑为何一接国产片就出事

  虽然换角原因中有一条是网友不满意周润发,但明眼人一看这就是托词。有发哥影迷昨天就上网质疑道,为何周润发10年前拍《卧虎藏龙》没出事,去年拍《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也没事,偏偏一接国内的《黄金甲》和《赤壁》就有人闹是非了?

  该网友还举例道,10年前,发哥接演《卧虎藏龙》,也是按好莱坞计酬提要求,怎么不见李安他们站出来说啊?一到接咱们国产大片问题就爆发了。怎么发哥拍《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时不提无理要求呢?尽管是友情演出,还热心帮着四处宣传,当年客串《独自等待》也二话没说就客串了。

  发哥回应

  我实在没有信心演好才辞演

  根据周润发本人的说法,他是在开机前一天,也就是上周五晚上就通过律师向剧组方面提出了辞演的意愿。在昨日周润发所属经纪公司群发给媒体的声明中,周润发的辞演理由与梁朝伟几乎一样———“拍摄这样一部大制作,而且还要说普通话,我实在需要充分的时间准备。但一个星期前才收到剧本,我实在没有信心可以演好自己的角色,所以才会辞演。”

  面对剧组称他的要价是演《黄金甲》时的三倍,及无理要求太多的指责,周润发表示很难理解剧组为何这样对外宣称。“片酬的价钱一直都是投资方开给我们的。后来他们说要求我们减价,我们也照做了。后来他们将这部戏一分为二,我也没有提出加过片酬。直到最近,他们又要求分多期支付片酬,我也答应了他们。”

  在声明的最后,周润发忍不住反击《赤壁》剧组:“我的合约的确是按照好莱坞模式操作,也许因为这一次的电影涉及大量中方资金,他们还不适应好莱坞的合约!所以才会有《黄金甲》到《赤壁》发生这么多的事端。”

  周润发最后表示:“总之,我希望这事件不要伤害到与张家振、吴宇森之间的友情。”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