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证放宽 俄名校涨价 六国留学政策“变脸”

发表:2007-04-18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年达不到要求仍要回国

解读: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有关人士介绍,从2007年5月1日开始,在英国受承认的高等教育机构攻读任何专业并取得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毕业后均可留在英国一年找工作,没有任何成绩的限制。申请人可以在学生签证有效期内在英国提出申请,将填妥的申请表和其他相关材料以及申请费寄往英国内务部。如果申请人已经离开英国,也可在毕业后12个月内申请,但需首先向所在国家的英国大使馆申请入境许可,在得到入境许可后再提交全部申请材料。1年后学生可以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申请技术移民、高技术移民、工作许可、学习或经商等多种方式继续在英国居留。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有关人士表示,该计划的推行将会大大提高英国留学的整体竞争力,掀起又一个赴英学习的高潮。另一方面,她建议准留学生不能因此掉以轻心,虽然是留英门槛降低了,但是毕业一年以后,学生如果申请不到工作许可证,或者达不到技术移民的积分要求,同样要回国就业。

俄罗斯:名校学费涨价

政策:

2006年是“中国俄罗斯年”,俄罗斯院校加大了在中国的宣传力度。近年来俄罗斯经济迅速发展,有些大学收费有所增加,虽然如此,但与其他国家相比俄罗斯留学性价比还是最高的,尤其是那些世界顶级学府,相当于西方国家同类校学费的10%。而吸引学生的另一方面是无语言基础要求这一点,使得想马上出国的学生可以轻松获得大学的入场券。

解读:

澳际出国留学欧洲部经理宗瑞表示,俄罗斯使馆目前正在加强控制中国留学生的质量,便于政府和学校对留学生的管理。这样留学生的学习有所保证,以留学名义去打工的少了,整天旷课几乎成为不可能。同时,俄罗斯各大学为了迎合净化后的留学市场,英文授课的学校和专业也越来越多,课程设置也越来越灵活。这些因素联合在一起,将会使俄罗斯留学迅速回温,成为真正有学习意向的工薪阶层学生的首选留学国家。

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的印凯告诉记者,今年俄罗斯有些名校学费涨价,价格不菲,门槛也提高了。学习成绩要求提高,比如:莫斯科大学、彼得堡大学和医学类院校等。也就是说,现在俄罗斯高等院校招收外国留学生不像往年一样,来者不拒,他们开始选择招收好的、优秀的、认为可造就的学生进行培养。还有些院校实行淘汰制,留学生如果学习成绩不好,几门功课不及格,经过补考还是未能通过,那么学校有权开除不合格的学生。

法国:高校不再招高中生

政策:

法国的政策相对比较稳定,变动部分为法国高校将不再招收高中生。由此看来,2007年留学法国的将多为大专或本科毕业生。法国教育部和使馆有这样的政策意向———不断提高留法学生的基本素质和提高大学生毕业率。另外,今年新的政策是,在法国得到硕士以上学历的留学生可直接获得半年的工作签证。

解读:

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分析,新的留学政策给学生带来两个好处,一是学生可以利用这半年的时间找到合适的工作;二是在上学期间不必要为毕业后的出路费心周折,但是法国也适当提高了申请学生的法语能力的测试。在专业的选择上,前些年80%以上都选择经济类或商科的,理工科占近 40%,而近几年选择理工科的增加明显,研究生阶段乱改专业的也很少了,留学生都有了更理智的态度。

新西兰:毕业两年就可以申请移民

政策:

新西兰资源丰富,经济发达而人口相对较少,所以在发达国家中也属于社会福利高的国家。近年来,准备前往新西兰的中国学生已经不再单纯为了留学,而把目光转向了留学+移民。凡取得新西兰技术学院或大学两年以上毕业证书或学位者,可于申请新西兰一般技术类别移民时,获得额外加分,并免除两年以上工作经验之要求,此举大大增加移民新西兰的机会:既可读书取得学位,又可移民新西兰。

解读:

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高宇说,根据新西兰新技能移民的最新政策,有新西兰工作担保、分数达到140分的申请人优先考虑。有工作担保,分数在100-140分之间,会给予特殊考虑。没有工作担保,分数不足140分的,根据移民配额,按分数从高到低考虑。对于中国想前往新西兰的学生,如果没有新西兰工作担保,很难达到移民条件。如果希望移民新西兰,可以考虑先留学,后移民。

澳大利亚:雅思分数提高1分

政策:

2007年4月6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发布最新留学及移民政策,新政策将在2007年9月1日开始实施(在2007年8月31日之前提交的技术移民申请不受新政策影响),新政策包括:对所有类别的独立技术移民提高英语能力的考核,要求最近时间的工作经验;调整移民评分系统;允许职业提名分数为50分的申请人进入移民打分系统;在澳留学生引入新的为期18个月的临时性工作签证以及职业发展年项目。雅思要求从原先的5分提高到6分,如果取得雅思每门7 分,就可以获得25分的加分。

解读:

澳际出国留学咨询部经理孙晶说,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一直都很稳定,并具有连续性,从新政策的解释上看出,澳大利亚需要更多的技术移民来补充国内技术人员的缺乏,该政策的实施将带动澳大利亚的留学市场持续升温。澳大利亚只有38所公立大学,而从2006年11月份的英国泰晤士世界大学200强排行榜来看,澳大利亚有17所入围200强,整体的教育水平很高,再加上国家的移民、就业优势,吸引了很多的世界学生眼球,中国学生的比例也在逐年上升。

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澳新部经理任红娣对记者说,在原来的体系下,很多澳大学的专业,例如大众传播、设计以及商科的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等,其毕业生因为无法获得60分的职业分而无法申请技术移民,造成大批学生申请会计专业,一时间各个大学的会计专业中国学生人满为患,而这些会计专业毕业生很多并不从事会计工作。在新政策下,只要取得职业分50分,并且已经在澳洲全时学习满2年,就可以申请18个月的临时性工作签证,持有该签证可以无限制在澳洲找工作。在该签证到期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申请永久居留。

美国:签证限制放宽

政策:

根据中美教育部门去年签署的有关联合推进学术交流的备忘录,2007年美国院校将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近期美国签证制度大门加速“敞开”,签证官不能因为申请人语言成绩不佳、所申请的院校综合实力较低或所选专业不热门等因素,主观判断申请人有移民倾向而拒。目前,申请入美读研的中国学生数量同比增长20%,其中工程类课程增加22%,商科类课程增加10%,自然科学类课程增加5%。部分美国院校降低录取要求并增设ESL语言培训课程,无语言成绩者可所申请大学的语言培训中心就读2至6个月ESL课程毕业后,直接攻读该校的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

解读:凯胜移民留学集团总经理李肇辉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申请赴美读高中、社区学院以及本科的学生,有无奖学金已非签证发放的必要条件,美国在内地的签证政策正向台湾和香港的政策靠拢。但是要看到留学政策的放宽,并没有降低留学美国的难度。美国院校一方面招生态度积极,另一方面对留学生的录取要求普遍提高。今年,很多知名院校的热门专业都把入学托福分数提高到630分。政策:

4月13日,记者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获悉,英国政府教育技术部(DFES)部长在3月28日签发了“国际毕业生计划”(IGS)。该计划将替代原来的“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为更多赴英的留学生提供更宽松的毕业留英环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