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场腐败新动向

发表:2007-04-19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原纪委副书记杜湘成嫖娼在湖南可谓人人皆知。据悉,作为湖南省纪委副书记的杜湘成,曾经办理过该省一批大案要案、并以“反腐斗士”姿态出现。杜湘成因为查办常德市原纪委书记彭晋镛巨额贪污案而闻名。他当时就该案接受记者专访强调:“纪检干部和领导干部也是人,也有各种欲望。作为纪检监察部门领导干部,必须经受得住考验。”

但,2006年12月底,他在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嫖娼。该房间为杜湘成的朋友包租。警方接到举报之后,破门而入,现场将杜湘成及白俄罗斯卖淫女抓获。

一个以“反腐斗士”著称、并对媒体呼吁“纪检干部和领导干部必须经受得住考验”的省纪委副书记,竟倒在洋妞的石榴裙下。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惊叹和遗憾。不过,仔细想一下杜湘成对新华社记者说的那番话,很耐人寻味。杜湘成说,“纪检干部和领导干部也是人,也有各种欲望。作为纪检监察部门领导干部,必须经受得住考验。”看来,杜湘成应了自己所说的前半句话。但,没有忘了后半句话,没有经得起洋妞的考验,倒在了白俄罗斯女子的石榴裙下。

纪检干部,尤其是作一名分管案件检查的省级纪检干部,可以说是办过不少大案要案的人。他深知腐化堕落的严重危害,也应该对腐化堕落深恶痛绝。但他为什么反而堕落了?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从当前查处的腐败分子来看,有贪污受贿的,有玩女人包养情妇的,有卖官买官的,有玩枪的,有接受游贿的,等等,腐败形式多样。而每一种腐败形式的花样又不尽相同,且又都有各自的原由。从生活作风来看,有续香火的,有以玩女人多为能耐的,还有不少腐败分子以“过洋瘾玩洋妞”为“骄傲”的。如安徽省原副省长何旭闽。何的情妇小荷(化名)为了讨好何,弄了几个“假俄罗斯女孩”供何玩乐。何不知道其中的奥秘,为了“不让外国女人看不起自己”,他表现得特别大方,一出手就给一个假洋妞5万元人民币的“小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