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学生申请美国研究生院的人数激增

发表:2007-04-19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美国参考》Jeffrey Thomas 从华盛顿报道,研究生院理事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申请来美国各学院和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人数连续第二年增加,其中中国学生的增幅最大,为17%,中东和印度的申请人数分别增加9%和6%。

这份研究报告的撰写者得出的结论是:"美国的研究生院在努力增加外国学生入学方面继续取得进展。"

研究生院理事会是一个包括美国和加拿大480多所高校的联合组织,其宗旨为改善和促进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理事会每年对美国的研究生院进行3次调查──在2月份了解有多少外国学生提出申请;在6月份了解有多少外国学生将要入学;在9月份了解有多少外国学生实际上已经在美国各研究生院入学。

国务院采取了许多措施加快处理学生签证申请,例如:增加新的领事职位,为延长互惠协议进行谈判以使学生们不再需要经常申请签证,指示美国驻外使领馆就签证面谈优先安排学生和交换学者。

外国研究生的入学人数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主义袭击后有所下降,但现已回升。申请人数在2005年至2006年上升了12%,在2006年至2007年又上升了8%。据研究生院理事会说,尽管申请人数在上升,但仍低于2001年前的水平。

就总体入学率而言,研究生院理事会上次的调查显示,2006年秋季比2005年秋季上升1%。最近的一次调查表明,2006年秋季新生入学人数增加12%,而2005 年秋季则比2004年秋季增加1%。由于完成研究生学习需要很长时间,因此新生入学人数的增长可能要等到若干年后才能在总体入学率中反映出来。

调查报告的撰写者指出,外国学生人数在美国最大的一些高校里增长较快,这已成为趋势。报告说,在10所最大的学院和大学里,外国研究生的入学申请增长了13%;与此相比,外国学生人数排在前50名之后的一般高校则仅增长5%。

研究生院理事会的报告说,就美国各研究生院入学人数而言,印度、中国和韩国名列前茅,占外国学生总数的53%。来自中东地区的学生占5%。

据国际教育学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发布的《门户开放2006年年度报告》(Open Doors 2006),在2006年约有565039名学生从世界各地到美国各大学留学。最主要的生源国为印度,入学人数为76503人;其次为中国和韩国,分别为62582人和58847人。

从学科来看,研究生院理事会的调查发现只有社会科学类没有显示任何增长。生命科学和农业科学的入学申请率上升幅度最大,为13%,其余为:艺术与人文学科,12%;教育学,8%;工程学,8 %;物理与地球科学,8 %;商学,7 %。

据悉,研究生院理事会的报告系基于145所研究生院提供的数据,外国学生人数最多的25所研究生院中的大部分学院参加了调查。


来源: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