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街小歌厅演出:原子鏸快乐发声(视频)

作者:撰文/何重立 发表:2007-04-19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相信以快乐发声去形容原子鏸(Marsha)的小型演唱会,是最贴切不过的。

应年青朋友尹子维(Terence)邀请,从广州出差回港直往庙街去看原子鏸唱歌,没有太大的期待,但却有惊喜。

在庙街唱歌?最初还以为是鬼妹仔街头卖唱,那倒很有创意。殊不知庙街原来有间美都餐厅,而Marsha卖歌的地方,就在这间有相当历史的餐厅二楼。


Marsha的美都演出,显示出她有演艺细胞。

常常经过油麻地的天后庙,而庙街的庙是供奉天后的 我也是近日才知晓,所以从来不知道庙的侧门对面有家美都餐厅,也未曾尝过这远近知名茶餐厅的招牌菜“焗猪扒饭”与饮料 "红豆冰"。

登上餐厅的二楼,已坐满了闻风而来的客人,当然座中有不少是Marsha妈妈郑佩佩邀来的电影圈中人,也有是在网上得到消息专程来捧场的文化界朋友,反正都是有心人。

“原子鏸鸳鸯演唱会”英文是“Marsha Yuan Yeung Cabaret”,那是恰如其份的“卡巴莱”,是丽莎明妮丽(Liza Minnelli )1972在电影《Cabaret》那种小歌厅演出。对於在纽约修读音乐剧演唱科的Marsha,是驾轻就熟的。

没有华丽的舞台,背景却很地道,是贴在白瓷砖墙上的菜牌,没有大乐团作伴奏,却有十足实力丶由吉他丶大提琴与鼓的三人乐队,由Marsha表哥Lawrence与两位洋人Peter及Chris组成。据悉他们是刚从上海下来参加演出的。

原子鏸Marsha《只为你》音乐电影(视频)

在Marsha推出《只为你》(首张个人EP与音乐电影)之前,我只知道原子鏸是郑佩佩另一个投身影圈的女儿。她有份演出的电影,我印像不深。她的 EP我也不曾认真去听过。

上周看了“原子鏸鸳鸯演唱会”之後,回来才专心听了几回。一如她这次的演出,《只为你》的制作是用心的,也是勇敢的尝试。

在没有传统唱片公司的资源支持下,自费出专辑,搞演唱会,都不容易。我体会到郑佩佩作为妈妈的苦心,也看见了Marsha的努力。

也许Marsha用功未见成效,不过她的美都演出,显示出她有演艺细胞,场面控制得宜,谈吐淡定,她亦具歌艺方面的潜质,只欠经验,若然继续深造歌技,假以时日,相信凭她的美貌与才艺,在圈中必有所成。美都的演出,Marsha不单感动到我,相信在座的人也都开始接受原子鏸的歌手身份。

那一夜她唱了很多歌,大致来说她的英文歌唱得比较随心所欲,她唱了Dave Frishberg的爵士经典《Do You Miss New York》,又唱了Peggy Lee的首本《Fever》,都很有水准。

她翻唱玛莉莲梦露的《Diamonds Are A Girl Best Friend》(原曲来自1949年百老汇歌剧《Gentlemen Prefer Blondes》),席间一洋人与Marsha合演一小段“女人爱火钻”的插曲,以增加戏剧性,Marsha非常妩媚,入木三分,带来满场一片喧闹回响,很奏效。


Marsha表现浓淡得宜。

还要赞赏的是表哥Lawrence的编曲,他有本事把《吻别》与《恰似你的温柔》爵士化得了无痕迹,他带来的豉手Chris与贝斯手Peter,在Lawrence的数拍指引下,马上全情进入歌曲之中,有如音符附体,闭目摇头,配合Marsha的动态演出。

在华洋杂处的香港,不管你喜欢Marsha的是“鸳鸯,茶或是咖啡”,Marsha表现总是浓淡得宜。她现场演绎《只为你》的一曲《爱上咖啡》,叫热咖啡也可以带来清凉。

不管在哪里,总有伟大的母亲。美都演出,至为感人的是Marsha 唱了妈妈最爱的《夜来香》。

来源: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