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童书 周杰伦写序

发表:2007-04-20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投一碗面故事出书,偶像周杰伦写序。

 南投一碗面故事感动全台湾,21日是魏家五个孩子的母亲病逝一周年,描写魏家故事的新书也将要发表。

“一碗阳春面”故事中魏家5兄妹在困境中仍能分享安贫的精神教人感动,也让魏家5兄妹的偶像小天王周杰伦亲自为一碗面故事的童书版写序,还特别设计加了5个小脚丫的新款杰式签名,鼓励魏家5兄妹,也呼吁大家懂得“珍惜”。

“人往往在失去了以后,才懂得珍惜;但但书里的小朋友们,却在还没失去的时候,就懂得珍惜。而且当失去了以后,也勇敢的面对。”周杰伦在序中感性写道,“在他们身处逆境时,却还会想到要关心其他的人。那我们在过着安逸生活的同时,是否也会为其他的心着想吗?”

周董(周杰伦)说,“如果你是一个不听话的小孩,或者是一个叛逆的青少年,那我建议你多买几本回家看;我不敢说会改变你,但它一定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珍惜’。”

“一碗阳春面”中的妈妈吴慧萍因为癌症过世满1周年,吴慧萍过世前住在中山附医安宁病房,5个小孩合吃一碗面的故事,感动了安宁病房的医护人员,一家与安宁病房主任周希諴结缘,虽然吴慧萍已经走了,周希諴与安宁病房的医护人员仍不时造访南投竹山魏家父子。

周希諴将他与吴慧萍一家互动过程写成“一碗阳春面的回忆”一书,撼动人心,他又花了半年时间,以5个小孩中唯一的女孩老二雪婷为第一人称写下“好想再一次,听妈妈的话”童书,在母亲节献给所有的亲子。

周希諴说,魏家5个小孩在妈妈过世后更懂事、更独立,但想念妈妈的心情仍然未减,因此,他头一遭揣摩老二雪婷的心情,写下这本童书,鼓励魏家5个小朋友能勇敢坚强努力长大。

魏家5个小孩的偶像是周杰伦,周希諴说,周杰伦“听妈妈的话”的歌词深深打动他,他特别将书寄给周董过目,并大胆邀请周董为书写序。周杰伦上个月收到邀约后,二话不说立刻答应,在大陆拍片的周董用不到1星期时间看完新书初稿后,不仅为这本童书写序,还特别附上新款签名,送给魏家5个小孩。

周杰伦签名中特别在“Jay”字尾画了5个脚印,代表魏家5个小孩,而魏家5个小孩也依自己喜欢的颜色分别为5个脚印涂上颜色。

周希諴表示,他希望以这本童书献给所有的家长及小朋友,让大家知道有妈的小孩最幸福,除了父母之外,也还有很多人在关心大家,一定要珍惜妈妈,不要等到没有妈妈时,想再听妈妈话的机会都没有,做子女的随时都应表达对妈妈的心意,包括“我爱妈妈”及“谢谢妈妈”。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