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动

发表:2007-04-21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常有一些无法言语的动。

譬如看见果实坠地,从一棵树的手腕上,一枚青涩的苹果或一只熟透的蜜桃,冷不丁的跳到地上,在尘土中灼下一道轻痕,打下一个水印,或者连一点儿蛛丝马迹也不曾留下,可就在这一瞬间,它已经深深的感动了我。

譬如看见一只小鸟,在我的窗台上跳跃盼顾,抖动漂亮的羽毛冲我叫了一声,而后又匆匆飞走。譬如看见一个朋友久违的眼神和手势,看见一颗滚动在草叶上的露珠被风摔碎之前的最后一次闪亮,看见一群蚂蚁抬着一只蜜蜂在大地上缓缓行进所表现出的那种小心谨慎与肃穆庄重。
总之,感动我的有时是一种声音,一种复杂的隐语了生命幻想的声音;有时是一种颜色,一种沉重地负载了诸多情感信息的颜色;有时是一种状态,一种含蓄的超越了明示话语的状态。更有时候,感动我的仿佛什么也不是,即使是,也仅仅只是事物的一粒元素而已。不知道为什么而感动?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若是没有感动,我想我就会于不痛不痒中丢弃自己。因为我知道,这个世上连一朵花一棵草一湖水一条狗,都那么持久地拥有着令人感动的特质。如果对美视而不见,对春天无动于衷,那么还有什么理由在美和春天之间迈开双脚呢?想一想,一朵花为什么而鲜艳妩媚,一棵草为什么而摇曳多姿,一湖水为什么而清波荡漾?

许多时候,我就是这样不可抗拒的被一些极小的事物感动着,被极小的感动润泽着。只是,我好像从来没有留心将每一次感动的具体根由进行仔细探究,一条一条地罗列起来,为诱导下一次的感动而埋好伏笔。我想,谁如果那么愚蠢地对待感动的话,那他就不可能拥有更多的感动了。感动是不可能提前准备的,如同做梦一样,因此也没有必要在事后对它做一番精彩的归纳、总结或者赏析。

常常被感动而充满激情的人是幸福的。

我或许是其中之一。故我想:我感动是由于我深爱着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我甚至比别人更留意也更钟情于它们。而这些美好的事物也仿佛是我的朋友和亲人,也同样爱着、留意着、钟情着我。我们永远保持着那种和谐友谊、亲密真挚的联系,保持着深层的感情交流、碰撞与沟通。彼此之间相互提醒、暗示。相互期许、关怀和给予。每一次小小的感动都会洗净我灵魂中某个斑点和污渍,每一次深深的感动都有可能截断我性情中某一段深深的劣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感动使我的内心变得清澈、明亮、丰富而又宽敞,使我面对每一轮崭新的日出都能赢得一个全新的自我。

对于我,感动始终是一种崇高的养分,如同丰盈甘美的母乳;对于感动,我则始终都是一个受益不尽的吮吸者,吸着母乳的精华渐渐长大、长高,健康、强壮,享有智慧和激情。因此我敢说,一个人,只要他还能感动,就不至于彻底丧失良知与天性。只要能感动,即使将你放在生活的最边缘,你也绝不会轻易放弃做人的资格以及与生俱来的发言权。   

生活却总是很无奈,但总有一天会有那么一点点阳光环照着你,或许,你会有同样的感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