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签协定 交换非法寻求庇护者

发表:2007-04-23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和美国签订一项不同寻常的协定,交换向两国非法寻求庇护的人。这项计划允许被关押在美国关塔那摩湾的难民在澳大利亚定居,作为交换,澳大利亚将把关押在南太平洋岛屿拘留中心的船民送往美国。这项计划的目的是遏阻那些试图偷渡到这两个国家的人。

*偷渡澳大利亚反被遣送美国?*

这项新的交换计划是针对诸如被关押在位于太平洋岛国瑙鲁的澳大利亚关押中心的83名斯里兰卡人和8名缅甸人。他们都是最近几个月试图乘船非法进入澳大利亚时被抓获。像这样的难民一般都被送到南太平洋的处理中心,允许他们定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现在,这些人可能重新在美国定居。作为交换,美国将把那些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湾,寻求庇护的古巴和海地难民送到澳大利亚。这项协定允许每年最多200名寻求庇护的人在澳大利亚和美国重新定居。

*能否阻止偷渡被质疑*

澳大利亚和美国希望通过不让难民到达他们所期望的目的地来阻止非法移民偷渡。比如,想逃到美国的古巴人可能就会三思而行,因为他们可能会被遣送到遥远的澳大利亚。

然而,对这项计划表示怀疑的人认为,这项计划可能适得其反。他们说,这可能会鼓励更多亚洲和中东的难民逃到澳大利亚,然后最终被送回他们所希望到达的美国。

*奈特:出于政治动机*

澳大利亚反对党绿党参议员奈特认为,这个计划纯粹出于政治动机。奈特说,霍华德政府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的选举之前找到快速解决难民问题的出路。

奈特说,“这是政治同伴在互相帮助解决困难。在澳大利亚和美国,保守派政府希望在移民问题上站得住脚,他们现在在互相帮忙解决困难。这只不过是竞选之前的一种政治手段。”

非法移民问题在澳大利亚政治中的份量很重。许多选民一直支持霍华德总理的不退让立场。非法移民在美国也成为一个很热门的话题。霍华德总理说,这项协定将加强他的强硬边境保护政策。通过官方的人道主义项目,澳大利亚每年接受1万3千多名合法难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