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极地火箭载运义大利卫星顺利升空

发表:2007-04-24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国家太空研究组织「极地卫星载运八号」火箭,载运义大利太空署的太空研究卫星,已在今天下午三时五十分,自印度南部安德拉省东岸外海的斯利哈里柯塔岛太空中心顺利发射升空,也使得印度卫星发射作业正式进入商业化。

国家太空研究组织主席奈尔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对整个太空研究组织成员而言,这是一次百分之百的成功,也让印度卫星发射作业进入商业化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并希望短期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发展卫星技术已达世界水准的印度,是首次将卫星与科技产业结合,希望在国际卫星发射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

「极地卫星载运火箭」高四十四公尺,有四节燃料系统,也是印度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今年一月十日,印度就使用一枚极地卫星载运火箭,成功的将印度第一座回收式太空实验舱和三枚卫星送入太空轨道,为印度今後实现载人太空计画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国家太空研究组织表示,这次火箭任务除载运义大利委托的一枚研究卫星之外,同时也将携带一个重要的航空电子舱,主要用於飞行实验,其中装载着电脑丶导航仪和电子分析仪,做为印度日後任务参考。

国家太空研究组织曾在去年十一月召开科学家会议,会中决议支持印度在二零一四年实现载人太空计画,二零二零年实现印度人登陆月球梦想。此外,印度也参与美国太空总署计画,将合作於二零一三年发射火星无人探测器,寻找火星生命的证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