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工作者促中国尽保护难民义务(图)

发表:2007-04-25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名曾从北韩逃往中国的北韩人和人道主义工作者星期二在美国国会的一场简报会上对中国处理北韩难民的方式提出强烈批评。美国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成员呼吁,中国应履行对难民提供保护的义务。

*北韩难民逃到中国经历艰难*

美国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星期二邀请几名从北韩逃往中国的难民和人道主义工作者在一场简报会上说明北韩难民逃到中国之后所经历的艰难处境。

 

援助北韩难民的巴克牧师

在北韩出生的韩裔美国人菲利普.巴克牧师90年代在中国传教期间看到北韩逃亡者遭受的困境,因此他开始帮助这些逃亡者,为他们提供食物和住所。中国政府于2005年九月将他逮捕,他当时正在帮助30名北韩人逃往韩国。在美国许多组织和议员的压力下,巴克在2006年被中国政府释放。他在人权事务议员团的简报会上对中国政府提出批评。

*很多北韩妇女被卖到中国*

巴克通过翻译说:“中国是一个很糟糕的国家,没有人权。很多北韩妇女被卖到中国。举例说,一个北韩妇女被卖到一个中国家庭,这个家庭有五个兄弟都没有结婚。这个妇女后来变成他们的性奴隶,最终逃回北韩。 我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迅速,但是并不是一个先进的国家。我不认为他们有资格举办奥运。”

*中国当局称逃往中国的是“经济移民”*

人权事务议员团的新闻稿上说明,每年有成千上万名北韩人逃往中国,但是中国当局声称,这些北韩人是到中国寻找粮食,因此这些北韩人是“经济移民”,而不是真正的难民。难民受到联合国难民公约的保护。目前中国的政策是把这些逃离北韩者遣返回北韩,从中国遣返的北韩人往往面临北韩政府的监禁、虐待,甚至处决。除此之外,帮助和庇护这些北韩难民的人道主义者也面临北韩和中国政府的严厉惩罚。

*北京奥运-让中国进行改变的工具*

 

人权事务议员团成员罗伊斯议员

人权事务议员团成员、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成员埃德.罗伊斯表示,他五年前就呼吁中国要遵守保护难民的义务,但是到现在中国仍然没有这么做。

罗伊斯说:“中国拒绝遵守它的义务。但是现在我们有一个可能让中国进行改变的工具,那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中国对奥运十分关注,如果中国要真正成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就必需履行它的义务。”

罗伊斯议员说,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的来临,国际社会把目光集中到北京,他希望这将能帮助推动北京当局保护人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