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阿嬷 大学念毕业

发表:2007-04-28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5岁的诺拉·欧克斯下个月大学毕业,将创下世界上最高龄大学毕业的纪录。21岁的孙女和她一块毕业。

原有纪录属於奥克拉荷马州人莫瑟儿·里查逊,她2004年90岁从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新闻系毕业。

欧克斯可不是为破纪录而读书的。她丈夫1972年过世後,开始到一处社区学院修课,多年来累积了足够拿大学毕业证书的时数。去年,她搬进海斯堡堪萨斯州立大学,修完最後30堂课。她拿的是通识教育学位(general studies degree),主修历史。

欧克斯白发皤皤,书本装在一只布袋里,拎着步下走廊,学生们对她微笑打招呼。她对记者说:「别管我几岁。只要我心智清楚,身体也行,我不就只是许多学生之一吗?」

当初历史系主任里宜担心她程度赶不上同学,但只过一周,他疑虑全消。他已决定,等她毕业後找她做口述历史,一定有挖不完的历史吉光片羽。

「全美退休人协会」业务主任纳尔逊表示,欧克斯的成就鼓舞大家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梦想。

欧克斯毕了业,有志出门行万里路,也许再到社区大学听课。之後呢?她说:「我要找家邮轮公司上班,当『说故事人』。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