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饮食习惯去除黑眼圈

发表:2007-05-03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经常能看到有的人眼圈发黑,这不仅影响美,而且有可能是一种病态。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令肌肤减缓衰老的有效手段之一,合理安排饮食、睡眠更是去除黑眼圈的关键。因此,正确的饮食指导也是非常必要的。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饮食不正常,缺乏铁质;吸烟饮酒;情绪低沉,思虑过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的不足;内分泌系统或肝脏有病,使色素沉着在眼圈周围;缺乏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使血液循环不良;无病体虚或大病初愈的病人;性生活过度;先天遗传。黑眼圈如何进行饮食调治呢?

1、若因肝脏功能不好而引致黑眼圈,需多吃虾、芹菜、茼蒿等,水果则宜多吃柑橘类。

2、每天喝一杯红枣水,有助加速血气运行,减少淤血积聚,亦可减低因贫血患黑眼圈的机会。

3、多和清水(最好每天饮用八杯),有效地将体内废物排出,降低积聚机会,也可以减少黑眼圈。

4、缺乏铁质及维生素C,会引致黑眼圈的出现,平日应多摄取这面的营养,如面、饭、猪肝、菠菜、番茄等食物。

5、改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勿摄入过咸的食物和刺激性过大的食物,勿过多抽烟、喝酒。

6.有黑眼圈困扰的时期,尽量避免服用阿司匹林,因为阿司匹林是抗凝血剂,会加剧黑眼圈程度。

此外,也可以调制鲜汤来达到消除黑眼圈的目的,这里介绍一款苹果鲜鱼汤。

原料:苹果两个,生鱼一条(两三白克),生姜一块,红枣十枚,盐少许。

做法:先将苹果、红枣、姜洗净,苹果削去皮,去核切成块状,生姜切片,红枣去核;用油将初加工好的生鱼煎至鱼身两面微黄;锅内加入清水且一次加足,中途不再加水,用大火煲滚,然后加入全部材料,改用小火煲煮一小时左右,加入细盐调味,即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