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不到的结局,美国小男孩因车祸死亡后

发表:2007-05-09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住的小镇,有一条专用的跑步和骑自行车的小道,连接主要的住宅区和公园。小道边有牌子写着乔纳森纪念小道,想着可能是某个富人死时,捐了一部分财产修建的吧。

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小镇办的小报上写这个小道有关事务时,提到一个叫乔纳森的十二岁男孩,这条小道是纪念他的。于是,出于好奇,搜寻这个事件是怎么回事。终于,在前几年的小镇小报上,查到了这件事。

一九九七年一个阳光明媚的夏天,谢丽尔十二岁的小儿子乔纳森要求骑自行车玩,得到三十分钟的许可,由十四岁的哥哥马修陪同,与妈妈拥抱后,一边说着半小时后见,一边戴上头盔出去了。谢丽尔还特别交待让他们带上手机,以备自行车链条和车胎损坏时与家里联系。谢丽尔站在门廊,目送两个儿子远去。

二十分钟后,家里的电话响了,谢丽尔接起一听,是十四岁的儿子马修打来的,声音紧张,言语不清。只是说,乔纳森受伤了。谢丽尔让马修平静一点,慢慢说,在什么地方。

当谢丽尔赶到时,看见乔纳森躺在路边,一动不动,几个妇女在给他做人工呼吸。救护车赶到,立即送往离出事地点三英里的医疗中心。谢丽尔十七岁的大儿子纳森听到消息后,冲往医院,加上谢丽尔的丈夫兰迪,一家人全部在医院守候。

三个小时过去了,主管医生出来对一家人说,虽然乔纳森戴着价值八十五美元的头盔,但他的颅内仍受到严重损伤。他的外表看不出任何受伤的痕迹,没有出血,没有青肿,甚至一点破损都没有。医生说,他对如此严重的颅内损伤没有把握,他还没见到这种情况还能生存的,抢救过来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一。

谢丽尔一家,在抢救室陪伴着乔纳森,渡过一个不眠之夜。到了凌晨,乔纳森的病情恶化。尽管一家人在身边守候,但他还是一步一步离开他们。谢丽尔不断地向乔纳森说话,希望他能听见妈妈的声音,能挽留住他离开的步伐。一家人,看着乔纳森就躺在身边,不敢相信他会离开他们。

有人问谢丽尔一家,愿不愿意捐献器官,他们回答说,没想过这个问题。于是,器官移植工作人员,详细向谢丽尔一家介绍器官移植事项,包括切口部位,保存运输等细节都作了讲解。谢丽尔说:“我想知道每一个细节。作为母亲,我努力为孩子做可能做的一切。现在,医生护士已经不能再为我儿子做什么了,也许,我儿子可以为别人再做点什么。”

谢丽尔走到乔纳森的床边,摸着儿子的头,把儿子最后的一刻永远存在自己心中,也试图让自己的影像存入儿子的大脑里。

最后,谢丽尔一家一致决定,将乔纳森的主要器官捐献给他人。乔纳森被宣布脑死亡后,第二天进行器官摘除手术。

谢丽尔和丈夫兰迪,守候在乔纳森的床头,随着手术医生走进手术室。他们一直陪伴着,不断和乔纳森说话。四个半小时后,器官移植小组医生告诉他们,乔纳森的心脏已经准备移植到一个病人身上,他的肝脏被送到另一家医院,他的一个肾脏被移植到一个需要的病人身上,第二个肾脏和胰腺将被另一个病人接受。这样,总有四个病人得到了乔纳森的器官。

他们离开医院,回到家里。他们知道,在乔纳森死亡的时候,挽救了四个病人,其中三个病人到现在仍然活着。接受乔纳森第二个肾脏和胰腺的病人,是来自邻县的一个木匠,当时正好住在同一医院,有幸得到乔纳森捐献的器官。他后来为谢丽尔一家每个人都做了一个木制的礼物。谢丽尔说,乔纳森死亡前几个月,也用木头做了一些鸟窝,放在外面让鸟儿们有个家。

乔纳森虽然离开了他的家人,但他的家人却时时会想起他。谢丽尔说,这种感觉是平静的。他们虽然做了很好的防范,包括戴高质量的头盔,但事故还是发生了。谁也无法预料,这样的事故会发生。也许,某一天,同样的事故会降临到别的孩子身上。如何从乔纳森的不幸中,吸取教训,帮助别人,这是谢丽尔一家一直在想的问题。乔纳森最喜欢自行车运动,如果能让和他有同样爱好的孩子们在一个安全的地方骑自行车,可能是乔纳森最高兴的事。一项计划产生了,谢丽尔一家准备在小镇建一条与汽车道分开的专用自行车道,供所有爱好者从事自行车运动。

首先遇到的困难是资金。社区的居民为此都在努力,第一步,就得到七百人的支持。接下来更困难的是建设用地。计划要把小镇所有的主要住宅区和公园都连接起来,这样小道就会占用各个不同拥有者的地产,包括政府的,企业的,私人的,等等。谢丽尔一家以及支持者,有空就去说服土地拥有者,请他们给予支持。由于这条小道是公用的,肯定会给旁边的居住者带来干扰,这是最难说服的。最后,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有一点钱,就建一点,慢慢积累。所需要的土地,都得到了拥有者的捐赠。

这条小道计划有二十二英里长,到现在,十年过去了,已经建成十一英里,正好一半。虽然慢,但谢丽尔一家仍在努力着,大家都相信,愿望最终会实现。

今天,这条小道的功能有所扩大,不仅供自行车爱好者使用,还供所有需要避开汽车道的人使用,包括跑步、遛狗、滑板,等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