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黄菊去世 国务院否认

发表:2007-05-10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早前盛传罹患胰腺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于9日清晨病逝北京301医院。但是旋即消息被中国国务院否认。

路透社引述中国国务院官员称,有关副总理兼政治局常委黄菊去世的报道全无根据。一名国务院新闻办发言人在电话中表示,据他们理解,有关报道毫无根据。

今日早些时候,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称,掌管国家经济的“上海帮”成员黄菊,9日早上于北京301医院去世,终年69岁。此外,凤凰卫视晚间新闻也报道了黄菊去世消息,但是后撤回黄菊去世的报导,并且致歉。

熟悉大陆内情的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表示,也听到有关传闻。他表示,中共对高级领导人的身体状况“瞒病不瞒死”。如果死讯确实的话,相信中共官方会很快公布有关消息,也不排除中共因为内部权斗向外发布有关讯息。

黄菊是9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是中共第六号人物,与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关系最密切的一个。不过,据北京高层消息人士表示,黄菊虽然在一系列原本与他有关联的贪污受贿案中脱罪, 甚至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但反而使他的劣名更为广泛传播。

与黄菊关系密切的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于去年9月下台,由于陈案直接涉及黄菊的妻子俞惠文,因此一度传出黄菊俞惠文被双规,黄菊被迫交权。黄菊交权也被外界看成是江派全面崩溃的征兆。江泽民为此惊恐万分,让黄菊以各种方式保持在官方媒体的曝光度,同时指令海外亲江网站鼓吹“黄菊主动放弃权力”为之减压。一时间黄是“病退”还是“败退”成为社会热点话题。

***

附:中共副总理黄菊简介

黄菊,男,汉族,1938年9月生,浙江嘉善人,196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3年5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电机制造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程师。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1995年至2002年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2002年任中共政治局常委,2003年3月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