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五元买到名画 女司机赚翻了

发表:2007-05-10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了20年的卡车,泰瑞手里,有一幅画, 可能改变她的一生。

10年前,泰瑞到二手商店逛街看到这幅画,标价8元美金,觉得便宜又大碗,於是买下它,而且还大杀价,五元就买到了。卡车司机泰瑞:「我说,我爱妳这个朋友,但是没有很爱这幅画,所以他卖我5美金,这就是我买画的经过。」

原本想要用它射飞镖,後来又嫌占空间,泰瑞乾脆举办车库拍卖会,想要把这幅画卖掉,结果,一位艺术系教授过来告诉她,这有可能是20世纪抽象派画家帕洛克的作品,於是泰瑞开始找专家替这幅画验明证身。CNN记者:「你觉得值多少钱?」卡车司机泰瑞:「大约5千万美金。」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前馆长,看一眼,下了判断。大都会博物馆前馆长汤玛士:「很美,但是很表面,很肤浅,我不认为是,杰克森帕洛克的作品。」

泰瑞觉得用直觉检验,不可靠,於是找画作修补专家保罗帮忙,保罗在这幅画的背後,发现一枚指纹,然後在帕洛克的故居,找到另外一枚指纹,用电脑比较,发现,名画修补专家保罗:「你可以看到,上下两枚指纹互相符合,而且完全一致。」

科学判断是法院的有利证据,不过,对於艺术收藏家来说,一幅画的出处证明,也就是中途转过几个人的说明书,最重要,偏偏泰瑞没有,鉴定工作,变的很困难。

已经有人愿意花200万美金买下这幅画,但她自己觉得值5千万。不论怎麽样,对她的5元成本来说,怎麽样处理都是赚。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