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书记要换人 天津戴相龙要丢官

发表:2007-05-15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北京市党代会将於后天(17日)召开。由於首都党政首脑动向涉及中共政坛布局,且随之而来的天津、上海、重庆直辖市及广东的党代会亦将在本月陆续召开,故北京的党代会被视为揭开第二波地方换届的序幕。

明报报道,自去年6月北京副市长刘志华因生活腐化而突然落马,被中纪委查处后,过去一年北京市政坛已经历大幅波动,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和多名副市长调整,京城政坛因此盛传,主责该市的两大主将---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也将面临挪位,但也有指为确保来年北京奥运会顺利进行,在奥运会之前刘王两人不会动。

天津人事洗牌最彻底

最新说法是,刘淇或在北京奥运前离任,可能的去处有二:一是接替曾培炎出任国务院副总理,二是到全国人大任副委员长。不过,刘淇作为北京奥组委主任,离京后是继续兼任抑或换人出任,尚有疑问。至於市长王岐山会否接任书记,也难定论,但据了解,之前海外媒体指王会南下接掌广东的消息不实,广东省委书记之位会另有人选。

京城两位首脑的异动,相信会在明年3月的全国人大、政协会议上才见分晓,但后日召开的北京市党代会,或许可窥探些许端倪。

天津市官场自从中央把张高丽从山东调去接替张立昌,出掌市委书记后,已有多名副书记、副市长调职或退位。消息指市长戴相龙亦将去职,政坛消息形容,在四大直辖市中,天津的换届可能「最彻底」。本月底举行的天津党代会,市级领导中将出现一批新面孔,不足为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