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要玩具 立体印表机搞定

发表:2007-05-16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过几年,利用网路配合立体印表机在家制作日常用品,将是轻而易举的事。消费者先从网路下载立体物件设计图,接着列印,几个小时即可从印表机取出“列印”的固体物件,像是牙刷、叉子、鞋子等。

国际前锋论坛报报导,当你需要特定的塑胶物件,例如手机的电池盖,或是女儿看到电视上有个洋娃娃,吵着马上就要时,又名快速成型机的立体印表机,可当场为你解决这些困扰。

工业设计用的立体印表机已存在约十年,主要用于汽车、飞机设计零件投产前,测试设计是否有瑕疵。价格已从十万美元(台币三百卅万元)降到一万五千美元(台币五十万元)。未来两年还会再降,并进入小办公室、影印店。

印表机下一个进军对象是家庭。“桌上工厂”希望他们能成为第一个供应立体印表机给一般消费者的公司,最快今年底,即能开始以五千美元(台币十六万六千元)价格供货。“桌上工厂”的母公司是“点子实验室”,董事长葛罗斯说,公司研发的技术是以卤素灯熔解尼龙粉列印,预估四年内,可将价格降到一千美元(台币三万三千元)。

康乃尔大学教授李普森说:“未来,人人家里都可有台这样的印表机。你可以列印牙刷、叉子、鞋子,还有其他林林总总的物件。”李普森之前曾发表一个立体印表机的设计,材料成本约两千美元(台币六万六千元)。

即使现在价格偏高,使用立体印表机的人仍在持续增加。大学与高中会为设计课程的学生添购这项设备;齿科实验室以印表机制作齿冠与齿桥;医生从断层扫描列印模型,为复杂手术预作准备;建筑师列印建筑设计的立体模型。美国陆军工兵以这项科技制作纽奥良的地形图,拟定重建计划。

已有公司想利用立体印表机赚线上游戏迷的钱,让他们能自己设计主角人物的公仔模型。未来,家庭主妇自己设计家用品也不是梦。“点子实验室”还希望未来能透过网路贩卖立体设计,洗碗机的碗架坏了,消费者可自行列印更换。也可上玩具公司网站下载芭比娃娃,再扫描某人的脸,换掉芭比的脸。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