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拟斥资10亿美元竞选美国总统

发表:2007-05-20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中,除了来自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候选人外,现任纽约市长、亿万富翁布鲁伯格也可能会来“助助兴”,并且成为一匹彻底搅动大选行情的第三派力量。尽管布鲁伯格是共和党人,但他决定“自费”10亿美元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获悉此事后,各方纷纷将布鲁伯格视为劲敌。

  路透社报道,目前,同样有意角逐白宫的独立候选人还包括共和党参议员海格尔。这位以政治立场保守、但是反对伊拉克战争而著称的参议员近期曾与布鲁伯格共进晚餐,双方很有可能探讨了联手向总统宝座发起攻击的可能性。现在有六万多人上网连署,希望能有独立于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候选人参加 2008年总统大选。

  分析人士指出,有许多美国选民对民主党或共和党提出的政策全不“感冒”,在这种情况下,来自第三方的政治人士就有机会以自己的“中间路线”创造某种“政坛奇迹”。以布鲁伯格为例,他曾经是民主党人和出色的商人,后来为了竞选纽约市长转而加入了共和党阵营,因此对双方的政策立场、优势劣势都颇为熟悉。

  布鲁伯格的竞选资金异常充足

  在社会问题上,布鲁伯格是“自由主义者”,与此同时,他还是个经验非常丰富的成功企业家与地方官,因此他一旦加入总统大选,很可能要从民主党和共和党双方面吸收众多选票。由于布鲁伯格财大气粗,因此他在筹划竞选工作时游刃有余,克服其他候选人可能面临的窘境:10亿美元的竞选经费足以让他创造奇迹。

  布隆伯格除了担任纽约市长外,更是以其自己名字命名的彭博通讯社老板,私人财产高达55亿美元以上。目前,彭博通讯社在国际金融信息市场上拥有33%的份额,几乎是刚刚合并的路透社和加拿大汤姆森集团的总和。另外,布鲁伯格在担任纽约市长期间政绩也不错,因此拥有较高民望,这是其参选总统的有力保证。

  根据美国总统参选人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出的财产申报,共和党参选人朱利安尼过去16个月收入高达1610万美元,这些收入主要来自演讲,民主党参选人爱德华兹的收入高达125万美元,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的资产则远较其它参选人少。朱利安尼资产总值接近4000万美元。爱德华兹夫妇的资产高达2950万美元。

  奥巴马夫妇所申报的资产总值在100万美元左右。其他宣布竞争总统的候选人(包括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获得45天的延期申报待遇。可是无论这些人怎么申报和筹款,他们肯定都比不上布鲁伯格的私人实力雄厚。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位“最强大第三方候选人”能力让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出现意想不到的场面。

  虽然现在布鲁伯格尚未公开宣布自己将竞选总统,但知情人士透露,此人已悄悄开始进行准备,并且在很多场合表现得“很像总统候选人”。首先,布鲁伯格重新设计了自己的竞选网站,其次,他前往以往对独立候选人“不感兴趣”的俄克拉荷马州以及德克萨斯州进行游说,公开阐述自己在国家能源政策方面的态度。

  “最牛搅局者”将成为“黑马”入主白宫?

  目前共和党与民主党在该党候选人问题上都陷入分裂状态。其中,共和党三大候选人: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以及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选情胶着,大家争得难解难分。而前田纳西州参议员汤普森以及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也可能通过参加党内初选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身份。

  与此同时,民主党方面的候选人同样不少: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黑人参议员奥巴马和第二次参选的爱德华兹都来势汹汹,难分高下。为了争取更有利的位置,各党派的候选人都在紧张筹募资金,但收获最多的也只有几千万美元。这在布隆伯格甩出的10亿美元竞选资金面前,的确有点“小巫见大巫”的味道。

  从历史上看,由于美国选民“习惯现有体系”,独立候选人得票率普遍不高,其最好成绩是商人皮洛特在1992年创造的19%的得票率。虽然第三方候选人扮演的多为“搅局者”,但是却仍能决定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谁是最后的胜利者。现在,布鲁伯格的顾问们已经开始向皮洛特去讨教了。

  在2000年总统大选中,绿党候选人纳德尔在佛罗里达从民主党候选人戈尔手中抢走大量选票,结果将共和党人布什送上了总统宝座。无独有偶,1992年大选中,也是因为独立候选人的加入,让老布什总统败给了“年轻小子”克林顿。只要布鲁伯格参选,那么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他都是一匹无人能小看的黑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