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股市随时崩盘 中国典当行压低股票当价

发表:2007-05-21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持续暴涨,也掀起股票典当市场热潮,一些股民将手上的股票,按照市值的一定比例,典当换取现金,由于目前大盘指数过高,典当行很担心股市随时崩盘,开始通过降低典当比例、提高费率来控制风险,还派人在股市大厅监控驻守。

  一些中国股民现在来到典当行,打算把手上的股票典当换取资金,再投入股市,不过现在股民却发现,典当的额度不但明显降低,而且规定也更严格。

  典当行表示,目前这样也是不得已的,因为今年典当股票就比去年同期增加20%,而股票正处在历史高位,他们担心股市随时有崩盘的可能。

  北京银达典当公司经理陈涛:“我们这边在股票交易大厅,有专门的监控。”由于典当股票的生意暴增,因此当舖也把原先的费率提高,同时股票典当的比例也大幅缩水,兑现最低还降到市值的30%。

  另外,为了规避风险,如果典当户的股票市值跌到典当金额的1.4倍,典当行这时还可以通过证券公司进行强行平仓。

降低典当比例

  随着上证综指站上4000点,大盘“畏高”情绪渐浓,一度火热的股票典当也开始降温,典当行通过降低典当比例、提高费率来控制风险。

  去年下半年启动的“牛市”行情,催热了原本冷清的典当市场,一些市民把房产、汽车、股票拿去典当,换取现金入市。随着股市高位运行,风险也越来越大,江苏的不少典当行对股票典当的态度开始从“热推”转向“严控”。

  南京金瑞典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4月中旬开始,他们就将股票典当的费率从每月1.8%提高到了2.4%,典当比例也从股票市值的100%调低至50%。

  另一家锺山典当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前段时间股票的典当金额可以达到市值的七成到八成,现在我顶多给你五成。而且我们现在控制得很严,最近都没有做股票典当。”

     据了解,在扬州的部分典当行,股票典当比例已经降至市值的30%左右。而典当行为了规避风险,还有个平仓措施,如果典当户的股票市值跌至典当金额的1.4 倍,典当行将通过证券公司强行平仓。例如,股民以100万元人民币市值的股票典当获得50万元人民币,一旦股票市值跌至70万元人民币,就会被强行平仓。

  中国股民如果要把当金用于炒股,必须具有两处以上房产,经过了典当行评估房产,假设典当人拿到了6万元人民币当金,连同自己的一部分退休积蓄约2万元,买了8万元的股票,随后他又折回典当行,按70%的比率将股票典当,得到近6万元,继续投入到股市。

  目前中国很多证券交易大厅内这麽一句话激励着无数的股民﹕“要想发家致富,就得敢冲敢拼”。一些股民甚至开始倾其所有,变卖家当,疯狂入市,甚至借千万高利贷誓死一博,赌上了中国股市的“疯牛症”。

  内地股市迭创新高,面对内地股民疯狂炒股,香港富豪也开始有戒心。继早前亚洲股神李兆基批评内地股民为盲侠,担忧内地股市位高势危后;亚洲首富李嘉诚上周四也首度开腔,直指内地股市出现泡沫,更不厌其烦地奉劝股民要量力而为。

来源:北京、上海综合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