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统访中前夕 两国因人权歧见关系不佳

作者:屈享平 发表:2007-05-22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德国总统柯勒23日即将抵达中国展开四天访问。不过柏林与北京政府的关系,近来因为彼此对人权的见解不同而蒙上阴影,柯勒在会见中国领导人时,预料也将主动关心人权问题。

最新一期的「明镜周刊」报导,欧洲联盟与中国的代表上周在柏林进行人权对话时,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德国,其与会代表婉拒中国的要求,不同意在会议时排除「反政府」的香港非政府组织,中方人员一气之下挥袖而去,导致会议流产。

德国国会10日才通过跨党派的决议案,严词谴责中国的劳改制度,中国对此还表达严重抗议,指责德国「干涉内政」。

德国总理梅克尔,显然比前任总理施若德更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去年5月访问北京时,梅克尔还在德国大使馆接见揭发三农问题的「中国农民调查」作者陈桂棣与吴春桃夫妇。

与梅克尔同属保守派基民党的德国总统柯勒,也一样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前年11月柯勒在柏林迎接来访的胡锦涛前,还刻意先下车向前来抗议的法轮功和国际特赦组织人士致意。

次月,德国法官协会颁发人权奖给身系牢狱的上海律师郑恩宠时,柯勒也在总统府接见了代表郑恩宠受奖的香港居民沈婷,向她承诺愿意继续关注中国的法治和人权问题。

沈婷父母在上海静安区的住房遭强制拆迁,曾向郑恩宠等多名人权律师求援。

柯勒这次出发前往中国前,接见了国际特赦组织的代表,询问中国人权受到迫害的情况,预料柯勒在会见胡锦涛和中国总理温家宝时将当面提出关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