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名人饭堂”出炉 中国两间餐厅上榜

发表:2007-05-23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日前选出全球十大“名人饭堂”,香港中国会及北京意味轩榜上有名。入选的十间高级餐厅会所遍布全球,单单美国已占有四间,另外三间在欧洲,三间在亚洲。

据《文汇报》报道,香港的中国会是高级华人私人社交会所,创办人及经营者是香港名人邓永锵,他于1991年以四千万港元创立中国会。中国会的餐厅位于港岛区中环银行街旧中国银行大厦14楼,餐厅以精致的点心闻名,如今成为行政人员谈生意、社交联谊的场所。由于中国会是行会员制度,所以餐厅只限会员进入。餐厅内有不少古董及文物。

盖茨曾访印度硅谷“名人饭堂”

意味轩是北京金融街丽嘉酒店的一家意大利菜餐厅,位处北京的中心金融区,邻近国际高级商业机构。餐厅专门主理高级意大利美食,并以牛肝菌闻名,吸引不少商家食客。酒店内亦有酒吧及雪茄吧,可于晚膳后享用。

另一个亚洲区“名人饭堂”是Jamavar,位于印度第三大城巿班加罗尔,班加罗尔资讯科技业发展迅速,吸引国际企业如Google、雅虎、国际商业机器及微软等到来兴建分公司,微软主席盖茨也曾光顾Jamavar洽商。餐厅布置极尽奢华,有吊灯和名贵纺织品。特色美食是一种用慽、咖喱和蕃茄烹调而成的香辣龙虾。

侍应服务要求细心

其中一间上榜餐厅是位于纽约曼哈顿区的四季酒店,每天都有来自不同业务的高层领导来四季的扒房用膳,总统选举前,每位候选人都会到来举行至少一次筹款晚宴。究竟这些餐厅凭什么吸引权贵到来用膳呢?四季酒店的管理合伙人冯比德认为,食物当然是其一,但更重要的,是常客会特别受到贴心服务。

冯比德表示,他的员工记得每位常来贵客的细节,比如谁人在三杯马丁尼后会要杯矿泉水,谁人点色拉不要色拉酱等等,所以忠诚是相互的。四季常客斯特林格失业期间,侍应的服务与他担任新力行政总裁时无异。

The Ivy 英国伦敦

高级食府地位无所动摇,是传媒、出版及娱乐圈高层的热窝,需要早数月前订位。

Antica Trattoria della Pesa 意大利米兰

米兰作为意大利的商业、金融、时装及传媒中心,这间百年老店吸引不少星级顾客。

四季 美国纽约

各行各业的高层每天都要到这里的扒房开餐,这里的贴心服务是顾客长期支持的原因。

The Oval Room 美国华盛顿

美国白宫内的政要饭堂,这里的侍从有一样优点,是绝不把饭桌上的政治问题宣扬出去。

NoMI 美国芝加哥

芝加哥柏悦酒店顶层,可欣赏芝加哥摩天大厦景观。

中国会 中国香港

类似1930年代上海名流绅贵的社交场所的中国会,只限会员入内,醒目的侍应会体贴地为客人找桌子。

意味轩 中国北京

位于北京商业中心地带,邻近的州际酒店有不少高盛集团的人物出没。成功洽成生意,还可到附近的酒吧和雪茄吧庆祝。

Jamavar 印度班加罗尔

班加罗尔正蜕变成为世界潮流城巿,店内装修堂皇,吸引不少资讯科技界巨子捧场。

Pizzeria Mozza 美国洛杉矶

由意大利名厨巴塔利有份开的意大利餐厅,自2006年11月开张后,便有穿着意大利名牌西装的商人排队购买茴香肠肉批和腌肉,更有好莱坞片商长期每周订凭。

来源: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