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的卧室风水

作者:宝宝 发表:2007-05-24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几乎都在卧室度过,良好的卧室风水可带来健康的身心和美满的婚姻。卧室首先重视足够的能量,以营造适合休息与睡眠的空间,卧房一定要收拾整洁,否则会聚积秽气。

卧室的格局
卧室格局要方正,不可有缺角。如因浴室之故而成L形的卧室就会出问题,缺角会阻碍气的流动,墙角正对向床铺,更是禁忌。卧室最好是长方形或正方形为宜。

床的方位
卧室风水最重要的就是床的位置。床头不能摆在窗户下面,会有失去依靠的感觉。床尾不可正对卧室门。卧床应该有坚固的床头板,而且要靠墙摆,使你的生命有稳固的靠山,不过墙的另一边不可是浴室。

床的样式
床的样式也要方正。避免使用水床或圆形床。夫妇应睡双人床,分床而睡或一张床上摆两个床垫都会造成夫妻失和。

门向
卧室的门不可与厕户或其他的门对冲。解决的方法是在厕户悬挂门帘,以阻隔煞气。

镜子的禁忌
镜子不可反射到床。镜子反射到床会妨碍睡眠。长期受到镜子照射还会导致健康问题以及夫妻失和及外遇的情况。

避免冲煞
尖锐的墙角丶柜角和其他家具的尖角会产生煞气,要特别当心不要与床铺对冲。应避免使用有尖角的灯罩,应该用圆形的灯罩。吊灯或吊扇不可设置在床铺的正上方,因为会妨碍睡眠。

附属浴室
如果卧室有附属卫浴设备,建议床铺要远离浴室的门。马桶不使用时阖上盖子。

避开屋梁
屋梁是煞气最主要来源。长期睡在屋梁下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一定要避免将床置於梁下。

卧室的禁忌
卧室禁止摆放鱼缸丶水车或水景的图画。卧室中摆放这类物品会招致盗贼或破财。

卧房形状不宜斜边凸角
卧房形状适合方正,不适宜斜边或是多角形状。因为斜边容易造成视线上的错觉,多角则容易造成压迫,进而增加你的精神负担,长期下来,很容易罗患疾病或发生意外。

卧房白天应明亮丶晚间应昏暗
卧房内应设置窗户,除了空气得以流通,白天更可以采光,使人精神畅快。另外,窗户应备有窗帘,晚上时帮你挡住户外夜光,助你入眠喔!

大楼浴厕不宜改成卧房
现代大楼管线整体施工,所以整栋大楼浴厕都设在同一地方。如果将浴厕改为卧房,势必使你睡在楼上和楼下两层的浴厕当中。而浴厕本就是潮湿丶不洁的地方,夹在当中必然对环境卫生有所影响。

房门不可对大门
卧房是休息的地方,需要的是安静丶隐密,而大门是家人丶朋友进出必经的地方,所以房门对大门不符合卧房安静的条件。大门直冲房门会影响到健康和财运喔。

房门不可正对厕所
厕所是供人排泄的地方,容易产生秽气和湿气,正对房门会对卧房的空气产生影响,有害身体健康!

房门不可正对厨房或和厨房相邻
厨房炉火煎炒丶排出油烟,容易影响正对的房门,危害你的健康,并且使你的工作表现不稳定。厨房是生火的地方,相当燥热,不宜跟卧房相邻,尤其忌讳将你的睡床紧贴着炉灶的墙。

睡床或床头不宜正对房门
睡觉时最讲求的就是安全丶安静和稳定,房门是进出房间必经之所,房门不可正对睡床或床头,睡在床上容易缺乏安全感,并且有损健康!

床头不可紧贴窗口
窗户为理气进出之所,所以床头贴近窗口容易犯冲。在睡床上因为看不见头上的窗口,容易缺乏安全感,精神感到紧张,影响健康。

床应加高离开地面
床面应离开地面50公分左右,床底必须保持清洁,不宜堆积杂物。离开地面,并且不堆积杂物才能保持床底空气畅通,减少地面湿气渗透入床垫,而影响到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