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规费 暂缓调涨

发表:2007-05-25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原订下月实施 各界反弹见效 至少延后两月 涨幅可望下修

联邦海关及移民服务局(USCIS)23日表示,原本预定6月初生效的移民申请规费涨价,将暂缓两个月执行。USCIS拟订入籍归化申请费从现在的330元增加到595元,申请绿卡的身分调整费拟从325元增至905元。涨价计划在今年初提出后,移民社区和团体一片反对声浪。据了解,经过各界抗议后,规费涨幅可能会稍微下修,但对一般移民而言,还是增加不少负担。

USCIS在23日表示,目前正修订今年1月底提出的规费涨价计划,调整后的规费标准估计下周将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上公布,公布60天后才能生效。USCIS发言人邵硕(Shawn Saucier)表示,USCIS目前尚未依法在联邦公报上公布未来移民规费的最后标准,主要原因是USCIS于2月1日在联邦公报上公布预订的涨幅后,60天的广征各界意见期内,收到民众3900多份对涨价的意见。

邵硕表示,USCIS审阅所有意见,绝大多数都认为涨幅太大。根据大众的评论和意见,USCIS将对原订涨幅进行修订,估计一周后完成。

按规定,USCIS修订后的规费标准将是最后定案,不必再经过公众评论,但必须在联邦公报上宣布。USCIS定案的收费新标准,只要在联邦公报上公告60天,就自动生效。当然,USCIS届时将透过媒体等渠道宣布具体执行日期和最后定案的收费标准。USCIS暂未透露该局修订规费的具体情况。

不愿透露姓名的官方人士指出,自2月以来,许多移民团体强烈反对USCIS提出的涨价建议,USCIS参酌大众意见和评估之后,未来规费调涨幅度将略低于今年初公布的数字,至少在某些类别的服务费上有所下调。

USCIS今年1月31日宣布,为提高该局工作效率,改善基础设施,拟订今年夏天起对各项移民服务提高收费标准。有些热门的申请类别,费用几乎翻倍,遭到移民权益团体的抗议。

USCIS规费涨价在程序上的延迟,使部分移民可以利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在涨价前以现有收费标准进行申请。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