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村落出现不明爬虫 村民受扰无法安睡

发表:2007-05-27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团团密密麻麻的“虫子”,爬满了村民屋后的石头、土块,甚至越过土墙爬进村民家中,村民连睡觉都不安稳。

这情形就出现在永春蓬壶镇美中村一角。昨日,记者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当地林业部门初步判断,这些“虫”不是昆虫,而是多足纲动物(蜈蚣属此类),估计有几万只的规模。

 


“太可怕了,到处都是,连家里也有,夜里睡觉都被惊醒。”一见到记者,住在美中村吴山下的村民郭江汉忙不迭地领着记者实地查看。

几座土墙结构的民房屋后,石头上或耸起的土块上,这里一团,那里一簇,布满黑乎乎的“虫子”,郭江汉用杀虫剂一喷,“虫子”就滚落到地面上。“虫子”不大,每只长两三厘米,瘦瘦的。

郭江汉说,“虫子”是5天前发现的,刚开始不多,好像是从屋后的小山包上爬下来的。前些天雨后天晴,“虫子”一下子多了起来,数量惊人,而且这些“虫子” 特喜欢往民房里钻,他的邻居因为家中没人居住,“虫子”就通过土墙爬进屋里。为此,郭江汉一口气买了十几瓶杀虫剂,白天黑夜不停地喷。

据介绍,受影响的民房已达到10多户,还有不断扩大的势头。村民希望,政府部门尽快想办法组织灭杀,“不然住着都没有安全感”。

林业部门专家初步判断,这种“虫子”不是昆虫,而是多足纲动物,但具体叫什么名,他们也不清楚,这种“虫子”大规模出现原因还要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