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出手时要出手!

作者:温教授 (Prof. Win)译者: 貌强 发表:2007-05-27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总理贝京 (Menachem Begin),在1981年眼见伊拉克侯赛因 (Saddam Hussein)快要掌握核武器而忧心如焚。他终于毅然决然不宣而战——在1981年6月下令其空军摧毁侯赛因在Tuwaitah 的 Osirak 型核能反应堆(由钚提炼,法国建造)。

回顾这件25年 前的重大事件,我们不得不赞赏贝京总理的果断——若非他该出手时坚决出手,现在中东早已在侯赛因他们魔掌之中。贝京是希特勒毒气大屠杀下的幸存者,他早年 领导过游击战——那时以色列军力不强,因而身经百战,处变不惊,临危不乱。他当时处于弱势,却必须面对一个极端政府与一个核武狂人——西方领袖没一个有他 这样的经历。说实话,侯赛因极像希特勒。

话说缅甸:逃亡到国外的缅甸革命志士,其实个个是1988年军政府大屠杀下的幸存者——当时六大城市约2万人遭乱枪扫射或乱刀猛砍而惨死。丹瑞大将与其追随者就是希特勒。据人权组织与难民组织证实:缅甸军政府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压迫者之一。缅甸各方面每况愈下,军政府的强迫劳役、逮捕、监禁、酷刑、镇压、没收土地、军队强奸等罪恶记录,不断上升。缅军目前在泰缅边界加强军事进攻,烧毁200多村庄,强迫拆迁数万村民家庭。………就在家国破碎,监狱人满之际,军政府却花数百万美元建立新皇城“内比都”——缅甸版“古罗马暴君尼禄”(the Burmese version of King Nero of Rome)。

现在美国领袖似乎正在面临1981年贝京总理的类似困境。 国际社会在注视着美国的勇气、智慧、远见,以及据此所做出的重大决定。美国国事部门代表Tom Casey 说:美国反对俄国帮助缅甸设计与建造核能研究中心,因为缅甸无能力处理核物质的安全问题。显然,国际社会主要担忧核燃料会被缅甸转用为核子武器。在四面环山的 Pyin Oo Lwin 城 Anesakhan 平地附近,缅甸将军们正在兴建千万瓦特轻水研究反应堆,以及放射废料处理与储藏地。这地区常年雾气缭绕,缅甸将军们相信从空中无法清楚透视。细观其选择与考虑方向,箭头显然指向军用核武。该地还设置着国防服务学院(Defense Services Academy )的训练设施,并有3千米跑道的军用机场——曾用来迎接印度军队参谋长J Singh…………,迹象的发展在在显示,若不及早摧毁魔鬼于襁褓之中,肯定后患无穷。

从缅俄两国的合作记录追探,国际社会有理由担忧:俄国帮助缅甸建造的核能反应堆,缅甸将军们会用来制造核武。虽说该技术设施将置于国际原子能总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的监控之下(这说法不仅令该总署惊讶,也说明内有玄机),虽说缅甸曾在“核不扩散条约”上签字,但谁能保证缅甸将军们永不毁约?再加上有俄国为师作伴,更 无法保证将军们不会乱来。俄国嘛,只要能赚到硬币,做什么非法交易都不在乎;何况所换来的缅甸燃料,目前是吃香紧销货——自苏联解体,俄国失去燃料供应 地。

记得30多年前吧? 刚果核反应堆的铀核棒被人偷走,后来发现竟然在意大利走私集团的手中——这成为美国与西方国家的梦魇。

即使缅甸将军们守规矩,让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检查;即使将军们保证不受军用核武的迷人诱惑,但想想该政权是那么的腐败无能,风险不是很大吗?何况缅甸工业缺乏维修,安全度不足;而健康与教育部门,因得不到拨款而处境惨不忍睹——试问:谁敢保证缅甸核能的安全性?谁敢保证缅甸核能不被将军们滥用?

缅甸将军们跟北朝鲜暴政勾勾搭搭,狼狈为奸,还打算向该暴政购买核武技术——这已经威胁到地区性安全。两个亚洲恶魔的合作,正在向其它爱好和平的国家敲响警钟。北朝鲜拥有6-7颗核弹,最近还在进一步发展 Taepodong 新一代导弹——用战争边缘政策对美国步步近逼。若北朝鲜能小型化其导弹而成 Taepodong 新型导弹,就可远程威胁美国本土;而缅甸核弹再对准美军基地Diego Garcia,难道这些都不值得忧虑吗?——情报局不是透露缅甸与北朝鲜的军事合作,很隐蔽与很紧密吗?何况最近两大恶魔又恢复了邦交。

西方情报局相信:北朝鲜已经提供缅甸地对空导弹高射炮与轻武器,飞毛腿导弹技术则正在洽谈中。缅甸军队已扩充到50万,准军事人员约10万——俨然是东南亚军力最大,保密度最高的政权。

缅甸与北朝鲜恢复邦交,可成功地共同对国际社会说“不!”——北朝鲜去年试爆一颗核弹给西方看;缅甸则一边藐视国际言论,一边保证其核能计划不威胁任何人,“敬请放心!”,另一边却不理会累累罪行铁证如山,就在国际社会抗议与众目睽睽之下,继续在侵犯人权。

缅甸与北朝鲜都保持对中国的重要战略关系。中国视缅甸为重要战略伙伴。中国的外交,是以能源安全为中心。缅甸既供应中国石油与天然气,也提供缅甸海军基地的使用权——让中国获得通往印度洋的战略要道;同时利用缅甸印度边界的情报设施,提供更多有用情报给中国。

与缅甸军政府的军火买卖,印度是公开,而中国与俄国却保密——从“Google Earth”高空摄影图片清晰看到:橄榄绿的中国成都 F-7M 防空武器与浅黄色的 NAMC A-5C 军用飞机与蓝色的俄国米克战斗机 29s 型,排列在一起——这些都是缅甸空军前所未有的新装备。在密铁拉(Meiktila)机场附近,还可看到许多俄国Mi-17直升机。中国与俄国航空专家正在给缅甸空军以军事训练之事,早已不是秘密。有关新型军事设备的重要性,丹瑞在2004年访华时早就说得明白:“只有当我们的大学在航空与工程领域,给国家培育出专业人材时,我国才算与时俱进”。

脆弱的将军们似乎感受到:最大的威胁来自孟加拉湾(Bay of Bengal)。1988年,在缅甸民主运动风起云涌而军政府摇摇欲坠时期,美国军舰开进该孟加拉湾地带。而军政府在若开邦(地处孟加拉湾要地)镇压穆斯林族群时,沙地阿拉伯被激怒了,它的军队领袖 Khaled bin Sultan bin Abdul Aziz 王子,呼吁联合国进行干涉,以解救穆斯林少数族群。

在5月14日,59位前国家领导人——包括在世的3位美国前总统,联合签名致函缅甸丹瑞大将,副本抄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但缅甸军政府对此却脸不红心不跳,一幅若无其事样子——虽然这是世界现代史中一件最得人心的国际盛大联合行动,也是千千万万万缅甸民主人士梦寐以求的国际道义援助。

缅甸将军们只要能保权维权,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惨事都敢做——也都一一做了。他们出售能源给能源最需要的邻国,所得巨款不用于国民健康与教育事业或改善经济,却不断增购杀人武器与扩充军队,以巩固其独裁统治——于是乎,缅甸人民更受到迫害与滥杀,前途更是黑暗渺茫。

中俄两国为了维持他俩与缅甸的经济利益,不顾阻挡缅甸的民主化步伐,毅然决然使用了否决权;而东盟邻国也为了经济利益,坚持其“建设性接触”——这几乎都是我们意料中之事。如果中国领导人胡锦涛主席,肯写一封信,问题早就解决了——他的签字胜过59位世界领导人的联名签字。

美国总统布什上星期四告诉美国国会:缅甸将军们最近几周加强攻击众土族(克伦族、克伦尼族、孟族、掸族等)力量,加强逮捕学生、打击民主运动与侵犯人权——包括以强奸为对付民众的武器与征收未成年儿童入伍。

鉴于缅甸军人政权更肆无忌惮,更凶恶残暴,目中更无邻国与国际社会,美国必须学一学贝京当年——是闪电出手的时候了!正所谓:“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

译者: 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小记:

老战友温教授曾任职缅甸总理外交秘书,后以访问教授身份任教于MSC, University of Winnipeg, 继而在布鲁塞尔“欧洲学院亚洲研究部”(European Institute of Asian Studies, Brussels)任研究学者,现任泰国清迈大学AEIOU院长与国际课程主任,兼任加拿大国际研究教授 (Professor of the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其“并肩作战”的爱妻 Rosy 与“上过梁山”的爱子,去年来荷兰探访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带母子俩悠游观赏田野、风车、鲜花、小桥、流水、人家,然后在阳光、蓝天、白云下,坐饮阿姆斯特丹 Heineken 啤酒,细尝千年古城 Gouda奶酪。数杯“液体面包”与数块“完全乳蛋白”下肚后,我们三人“指点江山” 、“煮酒论英雄”——评阿努律陀、莽应龙、雍籍牙、30志士之千秋功过,论各族人民反英反日反封建反独裁之成败得失………快哉快哉!

温教授远在清迈大学苦心培育莘莘学子——缅甸8-9点钟的朝阳,无暇偷得半日闲跟我三人同乐,羡煞得他——唯有在地球的另一边,跺脚频叹,徒呼可惜。

温教授最近写了一篇文章,英文版投欧美报刊——他不忘寄一份给我这老朋友。他一如既往,满腔爱国、忧民、愤世,语重心长。兹参照缅文与英文版(大同小异)翻译如下,以飨我BURMA“缅甸风云”读者诸君。标题与一些句子,是由缅语直接翻译过来,译者自鸣“更传神”。当然,若有差错,责在自鸣“更传神”的译者貌强。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