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人数剧增 英国学校拟限制(图)

发表:2007-05-28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已成英国最大外国学生人口,达8,554人。

中国学生留学英国人数逐年增多,成英国最主要外国留学生,对此,英国学校已开始限制中国学生入学。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多所英国私立学校坦承,担心英国家长因为中国学生太多,而不愿将小孩送到该学校入学。校方正引进一项非正式的规定,限制中国学生入学的人数。

根据独立学校会议的最新数据指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已经从两千年的几百人,增加到今年的2345人。

如果加上来自香港的学生,将跃升到8652人之多,占所有外国留学生数的四成之多,远超过第二多数的德国学生的1888人。

保持英国传统

好学校指南的编辑卢卡斯表示,尽管需求很大,但是为了保持传统英国学校的感觉,许多学校不希望中国学生超过10%。

在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以前,许多香港学生选择念英国私立学校,因为它代表了不同的社会地位。现在,中国大陆的家长主要视英语教育为下一代追求国际生涯的途径。

惠灵顿中学的校长赛尔德姆说,"中国学生非常渴望到英国留学"。 不过他计划将外国学生数限制在15%到20%;在布莱顿,外国学生的比例限制是8%。

利兹中学有8%来自远东的学生,校长斯莱特肯定相当比例的外国学生有助于学校发展,但也认为限制中国的留学生数有其必要。

然而,有的英国学校欢迎外国学生,不但无意限制中国学生数,还到大陆开设分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