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为什么伟大

发表:2007-05-29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周边国家的语言都是吸收汉语成分而形成的(包括日语)。

语言和其他的事务的发展顺序不一样,语言的衰落是不会自身衰落的,要有一定的契机,比如舶来词过多,分支的过分强大。

日语不是土生土长的语言他是吸收外来语而形成的,有一定的衰落契机。而汉语的强大正在于土生土长,(如果中国是一个人口过少地域过窄的国家,语种的灭亡也是肯定的)中国的地域宽广,人口众多,说汉语的人也多,即使舶来语再多我们也有办法消化(要好好感谢我们的翻译人员呐)这正是我们没有被沙发咖啡淹没的原因。我们的汉语没有“洋化”而是把他们真正的“中国话”。

汉语的发达还在于汉字的陪伴(不能说陪衬,因为汉语和汉字同等),一个汉字一个发音,即使老外学习汉语汉字再好,他也无法体会汉语的精华,也无法成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而中国的优点在于适应和模仿,相对应的创造就差点了……)中国人却能很容易的融入其他民族的生活。汉字简单且复杂,我们适当用运语气可以使一句话来表达几种意思。

汉语的长久不衰得力于古老的东方文化。有人说东方文化太古老了,古老的和现代不合,我说哥们你错了,正因为它古老,才能更好的融入现代。19世纪英国入侵印度,致使印度现在的人民还是说英语。(印度英语……)英国也侵略过我们,但他们当时驻中国的领事待办却是一定要会说汉语懂中国的习俗吃中国饭。

汉语是世界上最深奥且发展最成功的语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