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达佛人道危机 中共遭质疑

发表:2007-05-29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十六个欧洲联盟与亚洲国家今天将在德国汉堡举行第八届亚欧会议,预期欧盟外交部长将在会中为苏丹达佛地区人道危机,质疑中国对苏丹的作法。

这项会议也将聚焦讨论伊朗和北韩所造成的核子僵局,并努力研拟对抗全球气候变迁的办法。

亚洲国家对待缅甸的立场也可能在会中遭受压力;缅甸军政府最近将反对派领袖、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殊荣的翁山苏姬软禁时间又延长一年。

法国外长库希内为了达佛人道救援问题,将与中国外长杨洁篪举行一对一会谈,国际社会对北京支持苏丹政府感到挫折。

中国对苏丹出售军火,并购买苏丹一半以上的石油产量;中国与苏丹关系亲密,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中阻扰美国主导对苏丹的制裁案。美国试图以制裁方式强迫苏丹总统贝席尔接受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进入达佛区。

达佛区位于苏丹西部,此地少数族裔叛乱,遭到苏丹政府军和其同盟阿拉伯民兵的焦土战术报复,自从二零零三年以来的战斗,已造成二十万人丧生。

亚欧会议举行后一周,八大工业国集团高峰会即将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举行。

德国总理梅克尔已将达佛人道议题列入八大高峰会议程;法国总统沙柯吉则警告,无论达佛人道议题,或伊朗与北韩核子危机,都必须有中国参与才能解决。

为期两天的亚欧会议举行前,欧盟三强外长将与杨洁篪举行一场特别会议。

和八大工业国集团高峰会一样,气候变迁也是亚欧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外交人士将说服中国和亚欧会议新成员印度,限制排放温室效应气体。

到二零一五年,中印两国排放的温室效应气体总和将超越美国,在环境保护议题上未能赢得美国支持的梅克尔认为,没有中印两国的努力,对抗全球暖化将会失败。

德国政府预期会有十万名反全球化示威者在八大工业国集团高峰会举行地点海利根达姆集会,汉堡警方已警告,大约有五千名示威者会以亚欧会议为目标,为海利根达姆的示威抗议活动暖身。

来源:中央社汉堡二十八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