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儿跟你说什么(三)

作者:叶湘整理 发表:2007-05-31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续)
18、冬天狗儿为什么也伸舌头?

在夏天,狗儿舌头伸得越长说明越热。但在冬天,狗儿在紧张或者兴奋的时候会喘气喘得较快,所以它们也会伸出舌头令自己“冷静”。

19、狗主人需注意:

狗儿暴露的皮肤也会被太阳晒伤,尤其是白色皮毛的狗,所在在它们晒太阳时应采取一定的措施避免直接曝晒。

20、狗中超人:会翻栅栏会钻洞……

这种情况一般出现于狗的高峰接受期,通常是在发情后的一周,它们会拼命接近附近的异性,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

21、如果幼犬是剖腹产生出来的,又是在狗妈妈从麻醉状态中苏醒过来,清洗干净后才送回给它时,狗妈妈会排斥幼犬。

(解决办法:用人尿或其它排泄物/分泌物涂在幼犬身上)

22、狗为什么喜欢舔主人的嘴?

也是源于祖先行为。因为狗儿的祖先是将食物装进肚子里带回家喂幼犬。如果这种行为得到了主人的关注,那么它们从早年起就会养成这种跳起来舔主人嘴的习惯。

23、我的狗儿为什么老打哈欠?

打哈欠常是狗儿感到局促不安的第一个标志。或许它内心很矛盾,它要决定是去是留。另一种不安的表现则是伸出舌头舔自己的鼻子,或者把舌头弹来弹去。

24、狗儿平息潜在的侵犯的几种表现:

打哈欠
转移视线
舔嘴唇
别过头去
闻地上的东西
鞠躬作揖
坐下来
背对着你坐
慢慢地走开
拐大弯儿而不是径直走向另一个人,因为这样不会太唐突。

25、狗与狗之间相处得怎样?

要看它们幼年时与各种不同的狗有过多少次美好的相遇。社交能力差的狗看不懂其它狗微妙的信号,本身又不能发出正确的信号,因此常令自己陷入麻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